首页 > 参政议政> 专委会 > 人口与妇女儿童专委会开展云南省出生人口素质调研活动
人口与妇女儿童专委会开展云南省出生人口素质调研活动
编辑:李欣谕   来源:人口与妇女儿童专委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09日   

9月20-24日,农工党云南省委人口与妇女儿童专委会联合农工党云南省妇幼保健院支部相关党员专家,到红河州红河县和大理州云龙县的卫生部门、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地开展现场调研及座谈交流。中共红河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玲莉,中共云龙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字张燕、副部长杨建文等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人口与妇女儿童专委会主任、省妇幼保健院院长郭光萍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红河县妇幼保健院、浪堤中心卫生院、浪堤镇浪堤村卫生室,云龙县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宝丰乡卫生院、宝丰村卫生室,了解产科门诊和住院部、新生儿科、儿科、妇科、孕优门诊、信息科等相关的数据信息。通过集体访谈,个人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政策与措施,当地出生低体重发生现状、影响因素及工作建议,当地产前筛查工作现状、影响因素及工作建议,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社区支持能力等几方面的实际情况。同时还到一些群众家中进行幼儿喂养现场观察与指导。


通过调研,调研组了解了当地出生低体重发生现状和影响因素、当地产前筛查工作现状和影响因素,提出了五条针对性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孕产妇及高危孕产妇管理,提高系统管理率,规范产科质量。二是加强宣传和指导,尤其孕产妇的孕期营养、高危孕产妇管理的适宜措施。三是重视产前筛查等政府指标的完成。四是加强基层人员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尤其产科医生营养指导知识、营养师等人才的培养。五是充分利用信息数据,动态掌握出生低体重、产前筛查等妇幼健康情况,及时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可行措施,为制定妇幼健康策略提供依据。


参加此次调研的农工党党员们充分了发挥了医疗专家的界别优势,履行了农工党党员的职能,为当地妇幼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人口与妇女儿童专委会)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