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民主监督 > 农工党上海市委调研组到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农工党上海市委调研组到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编辑:肖云虹   来源:苏俊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9日   


2020年11月4日至5日,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上海市委主委蔡威一行到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中共红河州委常委、统战部长任远征,红河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扶贫办主任龙刚,农工党红河州委主委、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向爱武,中共屏边县委书记苏畅等陪同调研。

4日下午,农工党上海市委对口红河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蒙自召开。罗萍在红河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中指出,红河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举全州之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户户清”,今年底将实现全州所有剩余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下一步,红河州将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希望农工党中央、农工党上海市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红河州发展,给予更大帮助支持。

蔡威充分肯定了红河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推动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农工党义不容辞的责任,农工党上海市委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红河州医药卫生等事业的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农工党上海市委的人才和资源优秀,在人才培训、医学人才帮扶等方面,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红河州的发展。

农工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芳源介绍了近年来对口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上海市长宁区政协副主席、长宁区卫健委主任、农工党长宁区委主委葛敏,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鞠云昆分别分别做重点发言。会上,农工党上海市委与红河州人民政府签署了医疗设备捐赠和医学人才培养框架协议。


5日上午,蔡威率调研组到屏边县新现镇吉咪村委会石洞村、玉屏镇大份子村实地走访调研,与农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到大份子村卫生室了解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开展情况。  (苏俊)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