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民主监督 > 农工党中山市委会到昭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农工党中山市委会到昭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编辑:肖云虹   来源:昭通市委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6日   

1117日至21日,农工党中山市委主委路铭、副主委黄仲斌一行11人,到昭通各地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在绥江县云绣娘手工坊,农工党中山市委会经济工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周雪清教授现场向当地“绣娘”讲解刺绣技术要点及相关知识,穿针引线做示范,毫无保留地帮助、指导“绣娘”们提升刺绣水平。据悉,云绣娘手工坊成立于20205月,通过“公司+团委+妇联+扶贫车间/合作社+贫困妇女”的模式,由手工坊优秀绣娘对绥江妇女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特殊群体送教”等模式培训目前,已免费培训绣娘700 余人,“背着娃、绣着花、养活自己养活家”,更好地帮助妇女就近居家就业,助力“针线活”变为“金线活”,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在绥江县人民医院,调研组看望慰问了中山市第四批医疗支援绥江县专家、农工党员、中山市博爱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肖生平,与肖生平副主任医师亲切交流,勉励其发扬职业精神,让当地群众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障带来的便利,并向县人民医院捐赠了4.3万元医疗设备及爱心资金。

在盐津县豆沙镇,调研组了解了豆沙镇按照‘产业景观化、景观市场化、市场大众化、大众旅游化’的发展思路,推动4A级景区建设,做实“旅游+美丽乡村”和“旅游+精准扶贫”文章,不断凸显旅游扶贫综合效益,巩固当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调研组在鲁甸县龙头山镇,了解了龙头山镇恢复重建以及脱贫攻坚情况,并参观了鲁甸地震纪念馆。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对昭通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级党委政府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扶贫措施有效,脱贫进度明显。同时调研组建议,一要仔细查找梳理问题,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做实群众工作,继续巩固脱贫成果;二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产业发展、医疗、教育等方面充分发挥地方特色优势,与乡村振兴工作做好衔接;三要做好人文关怀,对各级扶贫干部要给予关心关爱。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