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理论> 会议精神 > 农工党十六届四次中全会在京开幕——陈竺出席并作报告 何维主持
农工党十六届四次中全会在京开幕——陈竺出席并作报告 何维主持
编辑:肖云虹   来源:农工党中央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5日   

11月24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主持开幕会。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姚建年、杨震、蔡威、龚建明、王路出席会议。

本次中央全会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决议(草案)》;听取并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草案)》;追认关于党内纪律处分的决定;补选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委会委员、中央委员会委员等。

陈竺在回顾农工党2020年工作时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谱写了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新篇章。

陈竺指出,在今年工作中,农工党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在同心战疫中彰显新担当,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集智聚力、踊跃捐赠、强化宣传,汇聚抗疫合力;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中展现新作为,政党协商取得新成果,参政议政取得新突破,民主监督在合力攻坚中展现新作为,社会服务在思路转变中实现新发展;全面实施“五大战略”,在自身建设中展示新面貌,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深入,制度建设不断细化。

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形势与任务,陈竺强调,我国正在推进“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即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农工党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具体举措;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落实中共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


陈竺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农工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着力提升履职工作实效,积极助力“十四五”规划体系制定与落实,议政建言要精准专业、系统推进,民主监督要总结经验、完善机制,社会服务要强化特色、增强实效;要全面落实自身建设部署,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组织建设再夯实,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推动履职能力建设再提升,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推动作风建设再深化,以更加规范的要求推动制度建设再完善。

陈竺号召全体农工党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维强调,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结合此次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龚建明作《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决议(草案)》的说明。

农工党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监督委员会成员、中央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央机关局级干部、中央直属机构负责人、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副省级城市组织主委等出席、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