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理论> 理论学习 > 农工党云南省委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农工党云南省委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编辑:肖云虹   来源:肖云虹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7月1日上午8时,农工党云南省委在昆干部职工准时来到机关会议室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实况转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出差在外的领导干部也在出差地就地观看了现场直播。

大家表示,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加深刻体会到“百年风华再启新程”的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之一,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伟大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历史和实践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赢得了包括各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问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也是社会各界人士的初心选择。我们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确保中国共产党在同心圆中始终居于圆心的地位,领导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下一步,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助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农工党云南省委机关四级调研员、农工党员肖青表示,通过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对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农工党机关干部,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矢志追求、锐意进取,以工作实绩彰显一名农工党党员价值,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