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制度> 组织建设 > 昆明医科大学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昆明医科大学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编辑:肖云虹   来源:肖云虹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1日   


11月30日,农工党昆明医科大学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农工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光萍,中共昆明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联玉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农工党昆明医科大学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郭光萍宣读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领导班子名单,彭银为主委,王芳、王华平为副主委,李朗、郑红、郑昌博、徐若冰为委员。

农工党昆明医科大学第八届支部委员会主委李飞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彭银代表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张联玉对农工党昆明医科大学总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对多年来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农工党员表示了感谢。张联玉表示,农工党昆明医科大学支部是学校成立较早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之一,几十年风雨历程始终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广泛凝聚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筑牢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传承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努力探索提升总支活力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建设民主、团结、协作、上进、和谐的基层组织;要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建设发展献智出力,在立足岗位的基础上,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多献推动发展之计、多谋服务发展之策、多尽加快发展之力、多做支持发展之事,为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和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宽寿表示,1985年,农工党昆明医科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这是农工党云南省委成立后建立的第一个基层组织。36年来,在农工党云南省委、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特别是在学校党政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农工党昆明医科大学支部不断发展壮大,汇聚了一大批优秀党员。过去几年,支部广大党员,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在教育、教学和科研等领域扎实工作、默默奉献,为学校的建设、医药卫生人才的培养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昆医大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展了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富有影响力的党员,并积极支持农工党省委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和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很好地发挥了基层组织的作用。今天,农工党昆明医科大学总支部委员会成立,更是一个继承支部老一辈优良传统,砥砺前行再出发的新起点。希望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立德树人,致力医学教育事业,为把昆明医科大学建设成为西部地区及东南亚、南亚有较大影响的区域高水平医科大学,更好地服务云南医疗卫生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围绕深化医学教育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改革,以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农工党省委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中发挥作用;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领导班子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团结,形成合力引领总支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密切与党员的联系,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关心党员的工作和生活,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要主动争取中共党委和党委统战部的支持,花大力气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发展一批高层次人才加入党组织,积极探索适合党员参与的组织活动方式,丰富组织活动内容,增强组织活动实效,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

张宽寿还代表农工党云南省委向农工党昆明医科大学总支部委员会授印。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