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制度> 党内监督 > 省委召开“以案释法、廉洁从业”专题讨论会
省委召开“以案释法、廉洁从业”专题讨论会
来源:贝欧娜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3日   

为了通过对照反面典型,查找自身在廉洁从政、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遵守纪律规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加以改进的工作意见,1月23日,农工党云南省委召开“以案释法、廉洁从业”专题讨论会。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副主委何云葵、吴静、夏雪山,专职副主委郭光萍,秘书长马涛、二级巡视员王洪涛出席会议。农工党云南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农工党云南省委机关处级实职领导干部、农工党骨干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开展了专题讨论。与会人员围绕“以案释法、廉洁从业”主题,结合如何廉洁从业积极发言。


张宽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只要有公权力就存在腐败的可能性,民主党派不是“法外之地”,党外干部不能游离于法纪之外,遵纪守法没有党内外之分,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党外干部,都是党培养出来的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只要是滥用权力、以权谋私,都要受到依法依纪严肃查处。他强调,广大农工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以执政党为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发扬农工党的优良传统,将廉洁建设、作风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全过程,把作风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

张宽寿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工作,在各级各类会议和教育培训活动中增加党风廉政建设内容,针对重点行业党员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充分发挥党规党纪的“提醒”“预警”作用,抓早抓小,力求把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由违纪演变成违法。要加强与党员所在单位纪委的联系,及时掌握党员廉洁自律情况。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