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 农工党云南省委抚仙湖、星云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启动会在玉溪召开
农工党云南省委抚仙湖、星云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启动会在玉溪召开
编辑:肖云虹   来源:肖云虹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31日   


3月30日,农工党云南省委抚仙湖、星云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启动会在玉溪市召开。省政协常委、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省政协常委、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董峻,省政协委员、农工党云南省委秘书长马涛,中共玉溪市委副书记潘玉良、玉溪市政府副市长王军、中共玉溪市委副秘书长张子懿、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牛建明出席会议,玉溪市及澄江市、江川区有关部门领导,农工党玉溪市委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潘玉良主持,何云葵介绍了高原湖泊民主监督的背景和前期工作情况,王军汇报了抚仙湖、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相关情况,调研组成员就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宽寿在讲话中指出,保护治理九大高原湖泊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举措,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是争当全国生态文明排头兵、筑牢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的有效途径。因此,支持包括农工党云南省委在内的民主党派省委、无党派人士参与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云南省委在总结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赋予统一战线的又一项新任务。《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无党派人士开展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后,农工党云南省委立即制定印发了《农工党云南省委关于开展抚仙湖、星云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的工作方案》,从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监督原则、监督内容、监督时间、监督重点、监督方式、保障措施等方面全面安排部署了未来5年抚仙湖、星云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农工党云南省委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负责的工作态度、科学的工作方法、公正的工作立场、严谨的工作作风,着力理清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内容、探索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举全机关之力和汇聚全省农工党员的智力全面推进抚仙湖、星云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努力为我省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贡献力量。

潘玉良表示,玉溪市将坚决配合、全力支持农工党省委开展好抚仙湖、星云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争先意识,运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整合各级各部门工作力量,压茬推进各项任务,聚力攻坚源头减污、源头控污、源头截污,确保“湖泊革命”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相信在农工党云南省委和有关领域专家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支持下,玉溪市将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能力打好“湖泊革命”攻坚战,保护好玉溪的“高原明珠”。



会议召开前,29-30日,农工党云南省委组织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文旅厅、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专家开展相关调研活动,并邀请省委统战部对接支持民主监督工作专班干部全程参与。两天时间内,调研组分两组实地调研了澄江市和江川区截污治污工作、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调水项目、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调蓄带及提蓄水循环利用工程、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以及污水收集处理、主要入湖河道治理、畜禽规范养殖干部包保、粪污规范化处理、城区泔水收集处置、城区雨污分流等情况,深入湖心查看水质情况并认真查阅相关台账资料。


活动期间,还依托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政协委员工作室组织农工界别省政协委员开展“双助推”活动。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