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 农工党云南省委调研组到曲靖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和绿色能源发展课题调研
农工党云南省委调研组到曲靖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和绿色能源发展课题调研
编辑:贝欧娜   来源:马昆燕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8日   

4月13-14日,农工党云南省委调研组到曲靖开展“以科学考核评价体系引领,深入推进云南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和“加快发展光伏发电,增加绿色能源供给”两件课题调研。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静,农工党云南省委委员、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东带队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麒麟区政务服务中心、南宁街道瑞东社区、曲靖市政务服务中心、曲靖经开区南海子工业园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并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绿色能源供给分别召开座谈会。

“以科学考核评价体系引领,深入推进云南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调研座谈会上,曲靖市发改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结合部门职能,介绍了曲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评价体系运行效果、存在的短板不足,围绕考评指标引领营商环境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三家企业代表也结合企业实际和发展思路,从政策引领、基础建设、政务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加快发展光伏发电,增加绿色能源供给”座谈会上,曲靖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能源局领导和相关人员介绍了部门落实新能源发展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就更好的推进新能源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曲靖经开区党工委详细介绍了经开区绿色能源发展的配套措施、发展现状及下步规划等。

与会人员围绕课题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调研组表示,本次调研从市、区、街道、社区、经营企业多层次了解了曲靖营商环境建设和新能源发展现状、取得成绩、创新经验和问题短板,很有针对性和代表性,调研工作圆满完成、收获颇丰。调研组专家从熟悉领域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吴静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要求调研组认真梳理,撰写出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深入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及助推全省绿色能源强省建设取得新成效献计出力。

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农工党曲靖市委以及曲靖市政府相关部门、曲靖经开区和有关企业代表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