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 张宽寿主委带队赴丽江开展慢病管理情况实地调研
张宽寿主委带队赴丽江开展慢病管理情况实地调研
编辑:贝欧娜   来源:周云萍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3日   


5月31日至6月2日,按照办理省政协重要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控,不断提高我省人均预期寿命的提案》的相关安排,省卫生健康委邀请农工党云南省委联合开展提案办理调研。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省政协常委、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宽寿带领调研组赴丽江市古城区开展慢性病管理情况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光萍,省卫健委疾控局局长丁文飞参加调研。丽江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丽江市委主委李启明陪同调研。

调研工作采取实地走访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调研组先后深入古城区医保局、金山街道东元卫生室、金山乡卫生院、古城区西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古城区疾控中心、古城区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查看慢性病防控管理情况,询问了解基层医疗机构在慢性病防控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古城区政府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分管领导关于丽江市、古城区慢性病诊疗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市、区两级卫健局、医保局、疾控局和医疗机构就慢病诊疗管理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调研组对丽江市在慢性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宽寿指出,人均预期寿命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基础指标,位列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三大核心指标首位,对于我省建设世界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意义重大。目前慢性病已成为影响我省人均期望寿命的主要因素,要充分认识慢性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医疗机构要通过进一步加强“医防”融合,完善慢性病防控工作长效机制,创新慢性病防控模式,全方位提升防控能力,建立“以防控效果为主”的考核评价机制,积极推进慢性病信息化建设,提升慢性病综合防控效率,关口前移,通过加强全民健康教育、引导践行良好生活方式等一系列举措,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早救治,进一步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控,改善人民群众健康状况,切实降低我省慢性病过早死亡率,不断提高我省人均预期寿命“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省政协提案委、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省卫委疾控局、省疾控中心慢病所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农工党云南省委课题组部分专家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