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 农工党云南省委举办抚仙湖、星云湖保护治理专题培训
农工党云南省委举办抚仙湖、星云湖保护治理专题培训
编辑:贝欧娜   来源:黄晓薇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2日   

 

6月20日至21日,农工党云南省委在玉溪举办抚仙湖、星云湖保护治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办,农工党玉溪市委和农工党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支部承办。农工党云南省委二级巡视员王洪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对接支持民主监督工作专班副处级干部徐燕妮、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牛建明、农工党玉溪市委主委付春飞、农工党云南省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专题培训开班式。

培训中,农工党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支部主委、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高原湖泊保护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范亦农作了《土壤污染与面源污染》讲座;农工党员、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工程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徐长城作了《湖泊水质与流域污水收集处理》讲座;农工党员、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风险防控中心正高级工程师孔德平作了《湖泊生态与鱼类》讲座;农工党员、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湖泊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李杰作了《湖泊富营养化与河流水质》讲座;农工党员、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土壤污染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曾沛艺作了《土壤污染防治与湖泊水质》讲座;农工党员、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市政设计分院高级工程师李杨洋作了《乡镇规划与湖泊保护》讲座。授课现场通过观看视频和提问互动等方式让学习氛围更加活跃,让参学人员更加深刻的理解各位专家所讲授的内容。

江川区、澄江市涉湖乡镇分管领导、市级派驻抚仙湖、星云湖工作队员、以及“两湖”径流区涉湖村组干部,农工党玉溪市委班子成员、部分市委委员和环境卫生界别专家党员90余人参加全程学习。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表示,此次专题培训专家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针对两湖保护治理的实际需求,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大家释疑解惑,提振了一线干部做好湖泊保护治理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将自觉把抚仙湖、星云湖保护治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扣“退、减、调、治、管”五字方略,聚力攻坚源头减污、源头控污、源头截污,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投入“湖泊革命”,广泛宣传,从我做起,由点及面,提升广大群众“护湖爱湖治湖”意识,掀起湖泊治理新热潮,为云南省“湖泊革命”的玉溪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