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 省委联合省政协提案委开展“省政协委员双助推”活动
省委联合省政协提案委开展“省政协委员双助推”活动
来源:贝欧娜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1日   

 

为贯彻落实全省政协系统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工作室作用,7月4日至8日,省政协提案委、农工党云南省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专家分别赴保山市施甸县、腾冲市和德宏州梁河县联合开展“省政协委员双助推”活动。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寇德海,省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陈纪军,省政协委员、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王东,省政协委员、农工党云南省委秘书长马涛,以及省政协提案委、农工党云南省委、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活动。保山市政协、德宏州政协以及施甸县、梁河县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此次“双助推”活动重点开展两项内容:一是政协委员、“省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和农工党界别生态环保专家组成调研组深入当地查看人居环境建设情况;二是发挥农工党医卫医药界别优势,组织医疗专家开展义诊、带教查房等医疗帮扶活动。

调研工作采取实地走访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在施甸县,调研组一行走访了解了施甸县水长乡水长社区东边自然村、仁和镇土官社区小马桥自然村的人居环境建设情况,并与县乡村组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人居环境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建议意见。

在梁河县,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芒东镇邦别村烤烟产业发展情况、蚌摆自然村人居环境建设情况和美食加工坊情况,慰问了优秀党员和困难党员,举行了省州县三级政协“双助推”行动示范点挂牌仪式,并在邦别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梁河县、芒东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邦别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调研组表示,将持续围绕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厕所革命、一水两污建设、美丽村庄建设等方面建言资政,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农工党云南省委把开展“双助推”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平台,作为脱贫攻坚助推行动的延续、拓展和深化,积极为脱贫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此次“双助推”活动中,农工党云南省委邀请组织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胃肠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王华,昆明市延安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盖起明,昆明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病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杨海燕,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王海燕,云南皮肤病医院业务院长、副主任医师杨景平,云南皮肤病医院皮肤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董应娟等6位农工党医疗专家,分别在施甸县人民医院、梁河县人民医院、梁河县芒东镇邦别村蚌摆文化广场开展了义诊、带教查房,为700余名村民提供内科、外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疗服务,宣讲健康保健知识、疾病预防、卫生常识等,并进行答疑解惑和合理用药指导,切实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百姓身边,帮助村民解决看病不方便问题。专家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精湛的医疗水平赢到了老乡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另外,云南省红十字会捐赠给芒东镇邦别村开展“双助推”行动的物资有外套20件、女式服装179件、接纤帐篷66顶、红外体温仪20支、医用外科口罩3000个,价值人民币66422元,为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物资保障。

活动期间,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相关负责人以及农工党界别生态环保专家还在腾冲市和顺镇艾思奇哲院参加了“书香政协”《大众哲学》线下读书活动。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