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 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空间管控的提案》办理面商会在昆召开
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空间管控的提案》办理面商会在昆召开
来源:贝欧娜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7日   

 

农工党云南省委通过深入调研,在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空间管控的提案》。该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2022年重点提案,由何波副主席牵头领督办,省水利厅主办,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司法厅会办。7月15日,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空间管控的提案》办理面商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何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宽寿,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寇德海,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宇峰,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光萍,省水利厅副厅长高嵩,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张伽斌出席面商会。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水利厅厅长胡朝碧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九大高原湖泊总体保护治理情况,并介绍了全省水利工作。会办单位省生态环境厅、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围绕职能职责、专项规划和条例编审工作等方面分别汇报了提案会办意见。



张宽寿代表提案提出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认为提案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事前沟通、全面调研,紧扣空间管控体系存在的五方面突出问题进行提案答复,思路清晰、措施硬核、重点突出、便于操作。他对提案产生背景进行了说明,指出该提案紧扣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战略目标提出,体现了农工党联系生态环境界别的特色,充分发挥了农工党内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专家学者的人才优势,契合农工党云南省委开展的抚仙湖、星云湖保护治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他建议,在抓好落实和后续工作方面,一是确立空间管控的优先地位,全面贯彻“生态优先”的管控原则;二是以空间管控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空间管控应兼顾“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

提案督办单位省政协提案委、省政协人资环委、省政府办公厅议案处分别作表态发言,均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向省水利厅等单位长期以来对提案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省政协人资环委、农工党云南省委、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