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 农工党云南省委助力曲靖 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农工党云南省委助力曲靖 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编辑:肖云虹   来源:李娟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6日   


92日下午,上海统一战线医疗专家调研曲靖医疗中心座谈会召开,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农工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姚捷、秘书长陶晔璇及上海市各大医疗机构专家一行26名同志,与中共曲靖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医院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调研组的各位领导和专家纷纷为曲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出谋划策,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认真为曲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问诊、把脉、开方”,畅所欲言。

2020年开始,按照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工作要求,农工党上海市委连续5年对口帮扶会泽县人民医院,今年已经持续帮扶了3年时间,会泽县人民医院全面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农工党云南省委在对接协调服务农工党上海市委对口会泽县人民医院帮扶的过程中,感觉到农工党上海市委拥有富集的医疗卫生资源,仅帮扶会泽县人民医院属于“大马拉小车”,浪费了优质资源,除完成会泽县人民医院帮扶任务外,完全有能力拓展帮扶市级医疗机构,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张宽寿亲自协调农工党上海市委、中共曲靖市委市政府,促成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曲靖市卫健委负责同志汇报了曲靖医疗健康事业及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提出了请求帮助事项。中共曲靖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马国庆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讲话。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作回应讲话。

张宽寿发言时用“君住长江尾,我住长江头,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来形容云南与上海源远流长的深情厚谊。他表示,上海有丰富优质的医疗卫生资源,曲靖有巨大的医疗卫生资源需求,尤其曲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更需要得到支持帮助,希望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和农工党上海市委将曲靖市区域医疗中心、曲靖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市级医疗机构纳入帮扶范围,希望曲靖市把争取上海市对口帮扶曲靖市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合适的方式和渠道,尽快和上海市达成一致的帮扶意见。


92日上午和93日上午,来自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同济大学附属普陀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大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闵行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徐汇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上海市东方医院、上海市浦东新区肺科医院的15位上海知名医疗专家分别在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和会泽县人民医院开展带教查房、临床技术指导、疑难病例研讨、健康咨询等医疗帮扶活动,并组织了专家义诊,当地1200余名群众受益。

91日至4日,上海统一战线医疗专家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曲靖市麒麟区和会泽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农工党上海市委向曲靖市麒麟高级中学捐赠了5万元助学金,作为困难家庭学生帮扶资金和品学兼优学生奖励资金94日上午,在上海市统一战线健康帮扶会泽县工作交流座谈会上,会泽县人民医院汇报了帮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调研组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中共曲靖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马国庆,曲靖市政府副市长刘本芳,农工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郭光萍,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陶嶂,中共麒麟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农工党曲靖市委主委、市医保局局长张慧颖,曲靖市卫健委、中共会泽县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