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 农工党2022年全国参政议政骨干和社情民意信息员线上培训班暨农工党云南省委2022年参政议政骨干线上培训班圆满结束
农工党2022年全国参政议政骨干和社情民意信息员线上培训班暨农工党云南省委2022年参政议政骨干线上培训班圆满结束
编辑:肖云虹   来源:王前文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9日   


为进一步提升农工党参政议政业务水平,“农工党2022年全国参政议政骨干和社情民意信息员线上培训班暨农工党云南省委2022年参政议政骨干线上培训班”于9月5日-7日举办。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培训方式,主会场设在农工党中央机关,各省级组织机关设分会场,全国广大党员在线实时参加培训。

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一级巡视员李想主持开班式。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陈纪军、专职副主委郭光萍、秘书长马涛、二级巡视员王洪涛以及特邀农工党党员代表、省委机关有关同志在云南分会场参加培训。


杨震指出,参加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学习了解民主党派的重要作用和使命是什么,学习了解如何体现和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学习了解怎样提高民主党派发挥作用的能力。他强调,希望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到“三个善于”,提高“三种能力”:一是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善于从实践里凝共识,不断提高协商能力;三是善于从调研中找规律,不断提高建言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履职兴党”的强大动力,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农工党十七大的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全国政协信息局、生态环境部、北京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农工党广西区委会、农工党云南省委会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分别围绕学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做好民主党派调研工作、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建设新时代健康保障体系、以长江流域水生态保护修复支撑美丽中国建设等主题进行授课。农工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程本文在云南省分会场作了题为《做好民主党派调研工作的几点体会》主题授课,程本文结合自己10多年从事建言资政和参政议政工作经历,汇报交流了农工党云南省委在确定调研思路、探索调研机制、形成调研成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农工党云南省各州市委员会、省直各基层组织、省委各专委会积极组织全省广大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专干参加本次线上培训。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参加线上培训班的党员约1320人次。参加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农工党云南省参政议政骨干和社情民意信息专干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技能,为我省做好下一步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