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理论> 理论学习 > 农工党云南省委各级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一)
农工党云南省委各级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一)
来源:贝欧娜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3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农工党云南省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先后组织农工党云南省各级组织和全省党员认真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实况转播;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制定省委机关学习计划,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制定《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召开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组织省委常委、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及处级骨干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11月6日,农工党云南省委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对全省各级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明确学习任务与要求。省委常委、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及处级骨干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双岗建功的强大动力,以更强责任担当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宽寿(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

我们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农工党云南省各级组织工作的开展,要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和确立的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中心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提升履职能力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三大战略目标,切实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以及相关的科学技术、教育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聚焦“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创新医防协同和融合机制,深化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改革,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积极推进“双碳”目标等履职重点认真调查研究,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持续助推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和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为助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云葵(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

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按照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视和调查研究,找准工作短板和差距,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做好各项工作的收尾、总结和考核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社会主义学院要精心做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积极发挥意识形态阵地作用,以教学科研工作新成效服务云南统一战线事业新发展。要出台一个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打造一批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课,培训一批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开展一轮宣讲进机关进基层进社区,推进一波宣讲送教下乡,立项一批研究课题,发布一批宣传文章。

 

陈纪军(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

我们要充分发挥农工民主党在医药领域人才汇聚的优势和平台优势,服务于云南的人口健康领域,为云南人民的生命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云南人均寿命提高至国家中上水平。要充分发挥在生态环境领域的界别优势,为云南的生态多样性保护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云南生态文明的健康发展。要发挥在医药领域的专业优势,加强对云南特色中药品种的研究和开发,将云南的中药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将云南的中药产业推上高质量发展之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人为镜,以史为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按照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为开创新时代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吴静(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

我将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紧扣实践多党合作展现新气象、思想共识取得新提高、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的要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坚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创新发展的能力。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曲靖“先进制造基地、高端食品基地、城乡融合示范区、云南副中心城市”的定位,始终把发展重任牢牢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努力在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干出新成绩、取得新成效。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和党派界别特点,在推动云南高质量绿色发展,绿能驱动产业发展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建言献策,开展深入调研思考,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夏雪山(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

未来五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关键之年,也是我们昆明医科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时期。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上对教育、科技、人才等重要论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将团结带领全校教医护职工和学生一道,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大力推进人才外引内培、深化科技创新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光萍(农工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作为民主党派专职干部,下一步,我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机关及联系支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将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具体的工作中。要坚持以党为师、继续坚守合作初心,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凝聚、联络服务好农工党员和界别群众,紧扣实践多党合作展现新气象、思想共识取得新提高、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的要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更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紧紧围绕美丽云南、健康云南,围绕民生福祉,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责,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王东(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  

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包括市场经济体制、现代化产业体系、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和对外开放五个大的重要方面。这些都是我们政协委员和党派建言资政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和落脚点。区域协调战略方面,报告特别提及的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以及新型城镇化,对云南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对外开放战略方面,报告提出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云南因为自身的独特地理区位优势,将在面向南亚东南亚方向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我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双向发力的政治责任,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做出一个农工党人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涛(农工党云南省委秘书长)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我将从五个方面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广大党员和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凝聚共识、传播共识,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稳定的工作;三是要深入学习研究中共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找准参政履职的切入点,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四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论;五是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全面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赵琦华(农工党云南省委常委)

作为教育工作者和民主党派成员,自己将心怀教育梦想,坚守教育信念,聚焦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的关键环节、核心问题积极履职建言,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学话语体系建设,为培养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创新发展的能力。切实担负起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在凝聚共识、建言献策等方面履职尽责,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陈异晖(农工党云南省委常委

我将时刻提醒自己谨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深刻领会“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的基本原则,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理论研究和实证应用,探索适合我省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的路径,提出争取我省生态权益、提升生态地位、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机制体制建议,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云南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杰(农工党云南省委常委

作为一名知识产权管理人员,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我深刻认识到: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战略中作用重大。一是坚持党对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领导,这是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知识产权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树牢大局意识、运用系统思维,找准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力重点,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内激励创新、对外促进开放的重要作用。四是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用创新的理念引领发展,为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高淑琴农工党云南省委常委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实际行动服务“文化润滇”,建设好社会主义文化强省,繁荣发展云南文化事业。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我将努力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履行职责,加强同师生的密切联系。聚焦推动云南人才培养,科教兴国战略实施、绿色发展、美丽云南、文化强省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蒋爱梅(农工党云南省委常委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我进一步增强了立足本职工作,在政治上坚定立场、在思想上提升维度、在工作上改革破局的主动和自觉。在全省上下推动医疗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的当下,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把初心使命放在心上,增强自我革命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在不断推动医生卫生健康事业向前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红梅(农工党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  

作为农工党基层组织的党务工作者,我们将组织市属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组织好实施好。以“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机关效能”为契机,把“四新”“三好”作为检验作风新气象、展示履职高水平、体现参政新成效的标准。将作风建设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履行好监委会主任职责,抓好党内监督工作,用好内部监督机制。

 

李焱(农工党云南省医卫联合支部主委)

在未来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光荣的农工党党员,我将积极响应新时代新征程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根据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工作任务,针对目前云南人口存在的问题,科学认识、主动适应和积极应对人口发展与现代化建设的关系,为云南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