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理论> 会议精神 >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贝欧娜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1日   

 

3月31日,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八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红河州委常委王长林,全国政协委员、文山州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文山州基层委主委侯桂芬还分别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选举和决定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审议通过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政协章程修正案,科学部署今年目标任务,对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推进强国建设、实现民族复兴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农工党党员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坚守初心,同心同德,把“两个确立”的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坚定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落实到工作各方面,按照中共二十大的战略部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在新征程上作出农工党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农工党党员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全国两会作出的重要部署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确保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统一、行动上更加务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扣“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眼决策搞调研、深入基层聚共识、聚焦问题谋举措,切实提高履职效能,推动科学决策精准施策。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融入各项履职工作中,以更大作为汇聚团结奋斗合力,以更强担当助力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