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专委会 > 农工党云南省委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委会活动
农工党云南省委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委会活动
来源:农工党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31日   

2018年1229日,农工党云南省委医药卫生、生物医学与药学、企业家联谊工作委员会,以及科技工作委员会和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举办专委会活动。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杨鸿生,副主委张宽寿、马林昆参加活动。


虽是寒冬,又天降小雨、气温骤降,但寒风并未吹散委员的兴奋,冰雨并未浇灭大家的热情,活动热热闹闹的进行着。上午的活动是医药卫生、生物医学与药学、企业家联谊工作委员会三个专委会混组活动,大家先作了自我介绍。风趣而简练的简介,让大家了解了各人的来历,会场的气氛也更融洽了。

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邀请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胡其辉作了我国40年来改革开放的经济发展成就报告。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实践者,报告在大家心里产生了强烈共鸣。

专委会活动当然要体现专委会的特色,各专委会纷纷贡献各自的节目,医药卫生专委会的钱锐、生物医学与药学专委会的梁斌、生物医学与药学专委会的夏雪山分别作了笑一笑,十年少肥胖与健康现代生物技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讲座,企业家专委会王东介绍了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并特邀滇资生物总经理李钟民介绍了云南资本生物产业实践。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简练的语言最大化地传达信息,既体现了报告者多年积累、修炼的专业素养,也可以看出他们所作的精心准备,大家耳目一新、颇受教育。

报告结束,大家意犹未尽,纷纷抢话筒提问、发言,气氛热烈。

杨鸿生讲话指出,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受益匪浅,学到了不少新知识,感受到了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改革开放的拥护和热爱,以及投身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真挚情感。各位同志都是各自工作和研究领域的骨干、行家里手,2019年即将到来,希望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本职工作中开创新的业绩。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专委会的工作,增加活动次数,丰富活动方式,把各界别党员的优势发挥出来,促进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张宽寿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以规范化的活动促进各界别党员间的交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省委的参政议政工作,进而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当日下午,科技工作委员会和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的活动也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在云南省气象局进行。马林昆参加了下午的活动。

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自己享受改革春风,在本职工作中作出的成绩,并结合科技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些政策建议。云南省气象台台长孙绩华和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异晖分别作了云南气象灾害与防御云南典型生态区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需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的演讲,丰富了大家的知识。


“原来气象工作离我们这么近!”“原来气象工作这么重要!”“原来每天必看的天气预报是这么拍出来的!”——“揭开神秘生态气象学与云南环境的点点滴滴,大家怀着探秘的心理,参观省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中心、省气象大数据中心、气象影视制作中心,一路看,一路惊叹,真是不虚此行

马林昆高度评价了科技工作委员会和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的活动。指出活动内容好、形式新,让大家受教育、受启发,有吸引力。他希望专委会的同志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协助省委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李欣谕、郭紫金)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