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专委会 > 农工党云南省委环境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农工党云南省委环境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编辑:李欣谕   来源:农工党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2日   

8月31日,农工党云南省委环境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在昆明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何云葵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云南省委环境与资源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异晖主持会议。环境与资源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共22人和农工党省委参政议政处全体人员、宣传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云葵在讲话中指出,生态环保是农工党的主界别之一,在座各位委员是这一界别的优秀代表人士,全体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履行党员的义务,发挥优势、特长,体现出各自的价值,在把云南建成中国最美丽省份中,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希望专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素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工作领域、完善工作方式,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发挥带头、凝聚的作用,为委员提供更好的平台,组织委员积极参与到党派的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推动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不断发展。


会议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农工党云南省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办法(暂行),结合办法要求,讨论了2019年专题调研和参政议政等事宜。参会委员各自介绍了自己所在单位工作和科研领域研究方向。大家表示要围绕中共中央、中共云南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扶贫攻坚和自贸区挂牌等工作,按照农工党省委的要求,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工作。委员们还就参政议政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水资源等资源利用开发补偿机制建议;云南昆明的垃圾分类可行性技术路径研究;云南锗、铅锌等优势资源的保护和高质量开发;生态红线的动态调整、科学管理和开发保护问题;东南亚秸秆焚烧等影响我省环境的对策研究;自贸区建设的环境支持、产业发展问题;水稻改旱稻和野生兰花资源的保护利用等调研课题。

陈异晖主任、第一副主任陈帆针对大家提出的以上参政议政课题,表示将汇总提炼之后向农工党云南省委积极申报,并作为专委会下一步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备选课题,力求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案,供政府决策参考。

参政议政处处长程本文就大家提出的参政议政方面的问题,与出席会议的委员进行了互动探讨,并表示:环境与资源工作委员会人才济济,提的问题很有深度、有高度,有的课题为农工党云南省委下一步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多有参考价值的课题线索。程本文同时感谢委员们对农工党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参与省委的社会服务活动、首届农工党云南省委生态与健康论坛活动事宜。参政议政处处长程本文介绍了中央生态健康康论坛举办的情况,通报了云南首届环境与健康论坛的筹备进展情况,强调省委领导对举办首届环境与健康论坛十分重视,其目的是为了对接中央的生态与健康论坛,助力美丽云南、健康云南建设,同时为农工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提供资料支撑。云南首届环境与健康论坛举办,迫切需要环境与资源工作委全体委员和专家的强有力支持与配合。陈异晖主任和各位委员表示将全力支持。将着重从论坛本身的组织配合、论坛开办前大牌专家出席、扩大影响力三方面做好工作。同时,将论坛的议题给大家,回去后动员力量布置、准备论文。每个委员至少保证组织一篇稿件并带动一位党员或专家撰写一篇,稿件注意坚持原创性原则。(郭紫金)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