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理论> 会议精神 > 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研讨暨二〇一九年度成果会商在昆举行
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研讨暨二〇一九年度成果会商在昆举行
编辑:肖云虹   来源:农工党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5日   

11月22日,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研讨暨2019年度成果会商在昆明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介绍了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经验做法,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主持会议并对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要求,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介绍了国家脱贫攻坚最新部署、整体进展及工作重点。

陈竺说,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指导各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职能意义重大。活动安排在云南举行,是对中共云南省委和农工党中央协同工作的充分肯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自2016年开展以来,农工党中央始终坚定政治站位,协调农工党16个省市组织对口云南省16个州市,勠力同心助推云南脱贫攻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与中共云南省委共同探索出“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推动解决问题、持续跟踪调查”环环相扣的闭环模式;始终强化作风建设,将其作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政治锤炼、实践锻炼;始终坚持统筹协调,将其与各项履职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形成大量民主监督和调研成果,受到中共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邹晓东就下一步如何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科学谋划脱贫攻坚决胜时期的民主监督工作、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经验总结、积极主动讲好脱贫攻坚中国故事进行部署,提出要求。


各民主党派中央分管副主席,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国务院有关部门、各对口省区党委统战部和扶贫部门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副省长陈舜代表云南省致辞,纳杰、李正阳出席。

会上,有关专家及参会人员就会议主题和调研报告进行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会前,与会人员到西畴县实地考察了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情况。(云南日报)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