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学习心声 > 【学习心声】朱茁萱: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实质
【学习心声】朱茁萱: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实质
编辑:贝欧娜 来源:朱茁萱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实质

农工党保山市委党员       朱茁萱

 

7月1日,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在天安门隆重举行,大会由李克强总理主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全世界发表了重要讲话。

激动人心的大会过后,我全文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并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总书记的号召是我们的精神来源和动力,为我们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在讲话中,习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人类历史如同汹涌奔腾的江河,时代潮流奔涌向前、浩浩荡荡,展现世界发展大势,折射人类文明波光。中国共产党在顺应时代潮流中诞生,在历史发展中不断成长壮大,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全力投身于改造旧社会和创造新社会的伟大实践。

在讲话中,习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复兴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是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在讲话中,习总书记诠释了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是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的党性要求,是共产党人党性观念的集中表现。

在讲话中,习总书记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九个必须”深刻总结了百年奋斗经验启示,“开创未来”指明了方向。

100年的时间,一叶红船,红遍了壮美的河山。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