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学习心声 > 【学习心声】李文富: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百年再启航
【学习心声】李文富: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百年再启航
编辑:贝欧娜 来源:李文富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3日

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百年再启航

农工党大理州委秘书长  李文富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史。通过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深深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年悠久历史,千年上下求索,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一路走来,走得艰辛、走得曲折、走得漫长。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希望找到救亡图存的出路。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成立后,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始了百折不回的斗争史、革命史和圆梦史,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南湖游船上的“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在于得到了人民的支持、群众的拥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利益上代表群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努力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长河奔涌,弹指百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历史最好的回答。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满怀豪情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百年华诞为新的起点,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更加高远的目标再启航。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