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学习心声 > 【学习心声】李勇:肩负责任使命 不负伟大时代
【学习心声】李勇:肩负责任使命 不负伟大时代
编辑:贝欧娜 来源:李勇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5日

肩负责任使命  不负伟大时代

农工党临沧市基层委员会党员  李勇

   

 

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的一员,也作为身处一线通过创办艺术教育助推佤山教育扶贫的教育工作者,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

一、筑牢政治意识,不忘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于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农工党员,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执政党的政治引领,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带领临沧市桑嘎艺术学校发展的征途中,不忘“弘扬佤山民族文化,促进艺术就业之路,培养佤族歌舞人才”的办学初心,潜心育人,培养新型民族歌舞艺术人才,推动佤山教育扶贫,促进民族团结,紧跟国家发展步伐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二、坚定理想信念,担起时代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在新的征程上,我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在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在新的征程上,我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更加坚定创业办学的理想信念,负起时代担当,培养德才、责任兼具的新时代民族歌舞艺术人才。

三、帮助青年成长,培育艺术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中共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厚爱、对青年运动的深邃思考、对青年工作的深谋远虑,为当代青年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临沧市桑嘎艺术学校的创办人和校长,我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竭尽全力为人民服务,为青年服务,潜心教书育人,推动创新型佤山歌舞艺术人才培养,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引导桑嘎青年学子从百年大党历史经验中汲取奋斗力量,努力拼搏奋斗,主动选择到一线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传播和弘扬佤山民族文化,促进中华民族的文化更加繁荣。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我更加懂得了国家、民族团结发展的意义,更加懂得了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的一员身处新时代的历史担当,更加明确了在实际工作中的责任和目标。我将继续肩负责任使命,不负伟大时代,努力为佤山民族歌舞艺术文化的传播和青年人才的培养创造更加光荣的成绩。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