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学习心声 > 【学习心声】田波:守住初心 扎实工作
【学习心声】田波:守住初心 扎实工作
编辑:贝欧娜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0日

守住初心  扎实工作

农工党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支部党员    田波


 

7月1日,我通过电视观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参加了各种形式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网友用“信仰、号角、冲锋、无畏、奋斗、为民、守护、担当、奋进”九个词语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我认为这九个词语既是对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的高度概括,也是对全国人民在今后工作与生活中的总体要求。

当听到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候,我感慨万千。我出生于1970年代,经历了国家从贫穷落后到改革开放、经济大发展的变革时期,深深体会到国家发展为人民带来的幸福感与安全感、自信与自豪、激情与活力。

“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性贡献,在大灾大难面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在1998年特大洪灾、2008年5·12汶川地震、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等困难面前,中国共产党充分践行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建党初心。

“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习总书记把统一战线提到了非常重要的地位,激励着我们民主党派成员坚定地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心,坚定了我们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决心和使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将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学习、工作,尽最大努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