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学习心声 > 【学习心声】张晓红: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学习心声】张晓红: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编辑:肖云虹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历史经验和在新征程中必须坚持的历史规律,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作为一名农工党员和高职院校的教师,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四个方面努力,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用忠诚和智慧书写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课题。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

我们必须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前提和基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注重学习形式,既要向书本学,更要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学工作方法学工作经验,通过学习充实丰富自己,坚持在学习中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

二、坚持以群众为中心,树立宗旨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与群众打成一片,切实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用群众的观点推动工作,真心诚意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三、要加强廉洁自律,做到率先垂范。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我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在工作中做到自重、自省、慎始、慎初,善作善为;在生活中做到慎独、慎微、慎交、慎处,严于律己。牢记宗旨、清正廉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不越纪律红线、不触法律底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四、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要坚决克服求稳怕乱、患得患失、畏首畏尾的心态,用创新的思维和先进的理念武装头脑,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查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做到有谋划、有责任、有措施、有成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工作实效,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能力。

面对学院转型发展关键时期,我们要重温历史、不忘初心,抖擞精神、砥砺作为,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作者系农工党大理州医卫一支部党员 张晓红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