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1年预算公开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1年预算公开
编辑:李欣渝   来源:农工党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9日   


第一部分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委员会(简称农工党云南省委)是农工党的省级地方组织,成立于1985年10月,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主要职责是:1、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本党中央和省委(全委会、常委会、主委会)的决议、决定及工作部署。2、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并向有关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3、负责本党各级组织党员和干部的思想建设、理论教育及宣传工作。4、负责本党的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以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5、负责组织所属党员和所联系的各界人士开展科技咨询、智力支边及扶贫工作。6、开展海外联谊工作,促进“三引进”,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7、配合形势需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并提供后勤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单位职责,农工党云南省委机关设立了六个处室。

1、办公室:起草拟定省委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负责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及省委召开的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按农工党云南省委公文处理规定负责省委会公文的收发和档案管理工作;配合编制执行机构财政经费的预决算,监督审核和处理日常各项财务开支;配合做好机构房屋、车辆、物品等财产的购置、使用、保养、维修和管理等工作;配合做好相关接待工作;负责机关的保密、安全保卫、卫生等工作;负责安排领导各种会议和活动的联系接送工作;负责机关后勤行政工作以及不属于其他各部门的工作;协助处理机关日常事务工作和完成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2、组织人事处:贯彻执行农工党中央组织工作的方针和指示;拟定并执行组织工作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承办省委会直属组织的建立、调整和撤销工作;负责指导、推动省委会直属组织的组织发展与巩固工作;负责对党员的考察、教育、奖惩和人才推荐工作;负责骨干党员培训工作;负责党员党籍、组织人事档案管理以及各种报表填报工作;负责机关干部、职工年终考核及机关人事和工资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管理工作;完成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宣传教育处:拟定宣传工作的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牵头负责思想宣传工作,负责新党员培训工作;负责指导、推动、总结所属组织的宣传工作;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参与年鉴的撰稿工作;协助农工滇讯编委会做好刊物组稿、编辑、寄发工作,配合做好省委网站管理工作;拟出年度学习计划并做好具体安排;负责省委和大事记、省委工作日志及社情民意审批报送工作;完成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宣传工作任务。

4、参政议政处:在省委会领导下,负责指导和推动全省各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制定省委调研计划并组织实施,进行年度工作总结;负责、协调省委调查研究及调研报告的撰写工作,负责课题成果的转化,撰写省委与各类协商会议材料、在省政协大会的发言、交流材料和提案工作;完成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研究室等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起草、上报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材料,收集、整理或撰写集体提案;承担与对口联系单位的联络沟通工作,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完成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社会服务处:在省委会领导下,指导和推动全省各级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及时收集、整理相关材料并上报存档;开展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社会服务工作,办医办学,引进资金,定点帮扶,开展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活动;参与组织“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等活动,负责开展医疗咨询服务的组织协调工作,树立农工党良好的社会形象,扩大组织影响力;完成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国初保基金会等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省委领导交办的工作。

6、理论研究室,负责从事统战理论、民主党派理论和农工党自身建设研究;负责农工党云南省委重要会议报告、工作规划和重要文稿的撰写,农工党云南省委主要领导重大活动讲话稿的起草;负责高层协商和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意见征询的文稿准备等工作;负责农工党云南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举旗定向的行动纲领,对推动我国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决定》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系统部署,为民主党派更好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指明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决定》回答了中国之治、世界之乱的原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其具体体现,13条优势必须长期坚持和完善。农工党云南省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专题学习会、专题报告会、专题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强化学习,用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展现新型政党制度巨大优势,为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2、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按照主题教育活动方案部署,把主题教育活动纳入全局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成效。建立健全以主委会学习为示范、常委会学习为指引、专委会学习为指导、机关学习为常态的多维度学习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适时召开专门会议,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加强代表性人士理想信念和政治共识教育,引导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念,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及时召开工作总结会,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经验,建立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长效机制,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3、做好纪念宣传活动。围绕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农工党云南省委成立35周年等重大关键节点,组织好纪念座谈、先进表彰、学习讲坛等活动,配合农工党中央做好文艺节目选送、纪念册编印、纪录片拍摄等工作,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

4、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完成省委门户网站改版重建,丰富《农工滇讯》内容,突出微信公众号宣传时效性,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多种传播媒介巩固宣传阵地。加强与社会主流媒体沟通合作,宣传重点向基层组织、先进党员倾斜,讲好多党合作农工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扩大社会影响。

5、强化理论研究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专题活动,加强多党合作制度理论研究,掀起知党史、学党史、讲党史热潮,引导广大党员传承优良传统、凝聚共识、守正创新。

6、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围绕“履职效能提升年”活动,紧紧围绕我省三大战略目标,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问题,尤其是围绕“美丽云南”“健康云南”建设深入调研,聚焦医药卫生、食品安全、资源有效开发利用、环境保护、污染治理、养老服务体系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并做好调研成果转化、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和各种协商会议发言材料撰写工作。紧紧抓住参政议政薄弱环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实施参政议政队伍培养计划,持续提升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

7、创新开展协商议政。通过各级政协平台、农工党中央及各类协商会、征询意见会积极建言献策,着力增强建言献策针对性与含金量,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推进落实,为助推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8、办好第二届云南环境与健康论坛。在首届云南环境与健康论坛的基础上,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为全省农工党员履职建言搭建平台,拓宽履职渠道。

    9、继续服务好农工党中央及16省市农工党组织对口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明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要围绕未脱贫县如期脱贫、巩固脱贫、防止返贫、总结经验等工作重点,继续全力配合、主动参与农工党中央和16省市组织来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及帮扶工作,密切与中共地方党委对接联系,全程做好沟通、协调、服务工作,当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参与者、协调员和服务员,为如期全面完成全省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10、继续做好对口楚雄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立足楚雄州脱贫攻坚实际,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深度贫困群体,深入调研、找准问题、研究对策、总结经验,注重将民主监督与民主党派履职有机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助力楚雄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11、扎实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做好对口会泽县老厂乡雅地窝村“同心工程”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加大对援建的“爱心超市”、村卫生室等项目支持力度。各级组织要主动谋划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智力帮扶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服务,助推民生改善。

12、持续加强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贯彻实施人才强党战略,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并落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省委领导遍访所有省直基层组织。完成到届州市级委员会换届工作。完成省委直属基层组织的设置调整与换届工作。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创优活动,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活力。重点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及相关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发展一批代表性强、有影响力的党员。开展骨干党员培训。推进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述职和民主评议,统筹建立代表性人士培养、选用、监督的管理机制,完善基层组织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强化省委监委会职能,切实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确保监督常态化、长效化。

13、持续推进制度建设。按照农工党中央“制度建设深化年”工作要求,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结合云南实际,修订完善省委及省委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全面依规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建立健全各级组织、机关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细化调研、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具体工作办法,强化专委会工作。

14、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纪律意识、红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定不移推进依法依规从严治党,进一步夯实勤政廉政、求真务实作风,不断巩固讲政治、守规矩、讲纪律、重品行的良好风气,坚决打赢作风建设硬仗。强化党内监督和纪律执行,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掌握“关键少数”和代表性人士政治表现、思想状况、履行职责、廉洁自律和个人重要事项变化等情况,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另外,对经常不参加组织活动和会议、不认真履职的党组织负责人该调整就调整;对不经常参会的省委委员、常委,通报单位党组织、省委统战部,并进行提醒谈话。

15、持续推进机关建设。围绕省委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省委机关协调上下、沟通内外的枢纽作用,做好面向省委和各级组织、广大党员的服务工作。全面规范完善机关办文、办会、办事程序,明确职责任务,切实提高政务工作质量和效率。着力提升机关工作执行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加强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和谐型机关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6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事业编制1人。在职实有21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2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 离休1人,退休8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81.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81.41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按功能分类科目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比上年增加155.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比上年增加155.33万元。按经济科目分类对比,基本支出预算增加63.4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91.87万元,其中社会服务经费增加50万元、2020年度资金结转33.87万元、党务活动经费增加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待遇提高,社会服务经费以前年度省对下转移支付今年不再做安排,2020年度财政资金有结转结余,党务活动经费按照党员数量按每人每年50人的标准核拨。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81.4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47.5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3.87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47.54万元(本级财力747.54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因预算金额为0,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与上年对比,按功能分类科目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比上年减少19.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比上年增加155.33万元。按经济科目分类对比,基本支出预算增加63.4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91.87万元,其中社会服务经费增加50万元、2020年度资金结转33.87万元、党务活动经费增加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待遇提高,社会服务经费以前年度省对下转移支付今年不再做安排,2020年度财政资金有结转结余,党务活动经费按照党员数量按每人每年50元的标准核拨。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81.4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747.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9.54万元,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预算增加63.4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工资待遇提高;项目支出198.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8万元,其中党务活动经费增加8万元,社会服务经费增加50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党务活动经费按照党员数量按每人每年50元的标准核拨,社会服务经费以前年度省对下转移支付今年不再做安排。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420.1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工资支出293.5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3万元、公车购置及运维费6.7万元、工会经费4.14万元、其他公用支出115.31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198.00万元,主要用于党务活动经费23万元,调研经费50万元,工作经费30万元,宣传外联经费10万元,社会服务工作经费80万元,扶贫经费5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4.22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补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4.4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34.0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费用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4.1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1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医疗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1.5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委2021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委2021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委2021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委无省对下转移支付,故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无数据为空表。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采购预算总额12.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8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因我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为0万元,故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为空表。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0.02万元,较上年减少0.63万元,下降3.0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无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34万元,较上年减少0.08万元,下降3.31%,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2次,共计接待28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7.68万元,较上年减少0.55万元,下降3.0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68万元,较上年减少0.55万元,下降3.02%。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增减变化原因: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厉行节约,压缩公车运行维护经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委针对2021年预算支出做了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评价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预算绩效情况如下:

(一)部门总体目标-部门职责: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中共云南省委“两强一堡”战略目标,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立足农工党党派特色和优势,紧扣“美丽中国”、“健康中国”两条主线,以及云南省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建设打造国家“民族团结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和云南跨越式发展新实践,将促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农工党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工作部署,提高广大农工党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的“五种能力”,增强他们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配合农工党中央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宣传工作和农工党云南省委机关建设工作。本项目主要承担农工党云南省委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进一步提高参政党的调研考察深度、广度;加强党派干部培养选拔;加强宣传教育工作 ;促进农工党组织建设、发展;支持并协同基层组织开展工作、活动。配合农工党中央及16个省市级组织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协助楚雄州打好脱贫攻坚战。

(二)总体绩效目标(2020-2022年期间):农工党云南省委成立领导小组、相关处室制定实施方案、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完成当年课题调研、社情民意信息上报 .参政议政处负责为省政协全会、常委会大会发言,完成课题调研8项,完成提案10件以上,完成社情民意信息60件以上,完成大会交流材料6件以上,完成理论文章10篇以上;做好地方组织和省委直属基层组织工作,计划完成发展党员200人左右,每年进行新党员和骨干党员培训;编印内部刊物《农工滇讯》4期,编印《党员学习材料》6期左右,做好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维护;继续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好“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和“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到12个地州开展与民生同在、与健康同行--同心助推工程活动及医疗卫生专家基层社情民意调查,完成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工作,为省政协全会、常委会大会发言、论坛准备、提案和论文准备材料。开展法律援助等工作,组织乡村医生培训工作。

(三)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1、党务活动经费,完成部分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发展党员200人左右,并举办“新党员、骨干党员”培训班,组织各基层组织开展活动。通过举办培训班和开展活动,达到增强农工党党员对统一战线理论、方针和政策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更好的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每年举办“新党员 骨干党员”培训班期数

=

2

定量指标

每年举办“新党员 骨干党员”培训班各一期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发展新党员人数

>=

200

定量指标

每年发展新党员人数大于200人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受训党员数

>=

120

定量指标

省委组织培训受训党员数达120人及以上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完成到期基层组织换届和新支部成立工作

=

100%

%

定性指标

全面完成到期基层组织换届以及新支部成立工作,保持组织纪律性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培训班举办受到广大党员欢迎,提高党员党史认知,提升党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成效率

>=

80%

%

定性指标

广大党员通过参加培训班学习,对于提高党员党史认知,提升党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成效率达80%及以上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训党员培训满意度

>=

80%

%

定性指标

受训党员培训满意度达80%及以上

2、社会服务经费, 通过农工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处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协调、服务、配合、陪同农工党中央和16省(市)级农工党组织对口云南开展民主监督,多种渠道支持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全面进步;配合省委统战部完成“同心圆梦彩云南·聚力脱贫攻坚战”和完成对口楚雄州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开展好“与民生同在、与健康同行”、同心助推活动等品牌活动和“医疗、文化、科技”三下乡活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社会服务活动,对服务对象,产生一定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协调农工党中央和16省(市)级农工党组织对口云南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次数

>=

10

定量指标

协调农工党中央和16省(市)级农工党组织对口云南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次数不少于10次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配合省委统战部完成 “同心圆梦彩云南·聚力脱贫攻坚战”和完成对口楚雄州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投入和协调资金物资等折合金额

>=

30

万元

定量指标

配合省委统战部完成 “同心圆梦彩云南·聚力脱贫攻坚战”和完成对口楚雄州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协调资金物资等金额不少于30万元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好“与民生同在、与健康同行”、同心助推活动等品牌活动次数

>=

3

定量指标

 开展好“与民生同在、与健康同行”、同心助推活动等品牌活动次数不少于3次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服务保障农工党中央及16省(市)级农工党组织赴云南工作

=

100

%

定性指标

100% 服务保障好农工党中央及16省(市)级农工党组织赴云南工作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推进“与民生同在、与健康同行”、同心助推活动等品牌活动和“医疗、文化、科技”三下乡活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社会服务活动

>=

3

定性指标

持续推进“与民生同在、与健康同行”、同心助推活动等品牌活动和“医疗、文化、科技”三下乡活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社会服务活动,每年不少于3次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帮扶活动对象满意度

>=

80

%

定性指标

同心活动和三下乡等活动,帮扶对象满意度需达到80%及以上。

3、工作经费,通过农工党云南省委工作的积极推进,要组织服务好农工党云南省委全委会、常委会、主委会召开;协调配合好农工党省直支部换届工作;做好社情民意信息调研和专委会活动服务工作,向农工党中央、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提供高质量、高数量社情民意信息;做好《人民政协报》《云南政协报》《前进论坛》等党刊征订工作,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多样性开展。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社情民意信息数量

>=

20

定量指标

完成社情民意信息数量20件及以上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次数

=

1

定量指标

开展一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订足《人民政协报》《云南政协报》《前进论坛》等党刊期数

=

100

%

定性指标

做好《人民政协报》《云南政协报》《前进论坛》等党刊征订工作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组织服务好农工党云南省委全委会、常委会、主委会召开,确保省委工作可持续开展

=

100

%

定性指标

 组织服务好农工党云南省委全委会、常委会、主委会召开,确保省委工作可持续开展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省直支部换届满意度

>=

80

%

定性指标

做好省直支部换届工作,提升党员满意度

4、扶贫工作经费,通过农工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处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协调、服务、配合、陪同农工党中央和16省(市)级农工党组织对口云南开展民主监督,多种渠道支持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全面进步;配合省委统战部完成“同心圆梦彩云南·聚力脱贫攻坚战”和完成对口楚雄州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开展好“与民生同在、与健康同行”、同心助推活动等品牌活动和“医疗、文化、科技”三下乡活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社会服务活动,对服务对象,产生一定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扶贫捐赠活动

>=

1

定量指标

进行扶贫捐赠活动不少于1次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扶贫活动受益人数

>=

100

定性指标

扶贫活动受益人数不低于100人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益人群满意度

>=

80

%

定性指标

受益人群满意度不低于80%

5、调研考察经费,2021年农工党云南省委配合农工党中央按质按量完成调研任务,按质按量完成10个课题以上调研任务,形成10篇以上调研报告、3篇报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专报、10件以上提案、6件以上省政协大会交流发言材料,60则以上上报农工党中央、省政协、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的社情民意信息。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调研报告数量

>=

10

定量指标

 完成调研报告数量不少于10件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调研数量

>=

10

定量指标

 完成调研数量不少于10件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上报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专报数量

>=

3

定量指标

上报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专报数量不少于3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省政协提案

>=

10

定量指标

完成省政协提案不少于10件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省政协大会发言材料

>=

6

定量指标

完成省政协大会发言材料不少于6件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上报农工党中央、省政协、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社情民意信息

>=

60

定量指标

上报农工党中央、省政协、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社情民意信息不少于60则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1.课题调研充分发挥农工党云南省各级组织和骨干党员的作用;2.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中的意见建议有力地推动了相关工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

80

%

定性指标

1.课题调研充分发挥农工党云南省各级组织和骨干党员的作用;2.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中的意见建议有力地推动了相关工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有效率达80%及以上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农工党中央,中共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肯定

>

60

%

定性指标

60%及以上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农工党中央,中共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肯定

6、宣传外联经费,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手段,丰富宣传教育内容,拓宽受众范围,实现信息有效传导,微信公众号关注量较2020年增加10%,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及时更新新闻信息,《农工滇讯》按期刊发;举办新党员培训与“农工党学习讲坛”,提升党员理论水平,提高党员思想认识。通过开展宣传业务培训,提升宣传工作中,新闻报道的时效性和专业性。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庆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学习材料人均数量

=

3

定量指标

年人均学习材料3本,共计177本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编印《农工滇讯》四期

=

4

定量指标

编印《农工滇讯》4期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农工滇讯》党员覆盖率

>=

60

%

定量指标

纸质杂志及电子期刊覆盖全省党员率>6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数

>=

120

定量指标

微信公众号全年发布不少于120期200条信息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人民政协报》人均征订数量

=

365

定量指标

给省委常委14人预订,年人均征订365期,共计5110期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云南政协报》人均征订数量

=

144

定量指标

年人均征订144期,共计11232期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前进论坛》人均征订数量

=

12

定量指标

年人均征订12本,共计540本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新党员培训

=

1

定量指标

针对新党员开展农工党史等培训,每期培训80人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宣传业务培训期数

=

1

定量指标

针对机关及部分党员宣传业务提升,开展培训班,每期培训60人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农工党学习讲坛

=

4

定量指标

每期培训100人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

1

定量指标

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一次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理论教育和热点学习党员吸收掌握率

>=

80

%

定性指标

 通过发放学习材料,促使党员对理论教育和热点学习吸收掌握率达到80%及以上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党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党员有效覆盖率

>=

80

%

定性指标

党刊、网站、微信公众号有效覆盖大多数党员,达到80%及以上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新党员培训、农工党学习讲坛的举办,为党员拓宽学习平台,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思想认识。
开展宣传业务培训,提高各级组织宣传工作负责人的宣传业务水平,初步构建良好的工作机制。成效率

>=

80

%

定性指标

通过新党员培训、农工党学习讲坛的举办,为党员拓宽学习平台,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思想认识。
开展宣传业务培训,提高各级组织宣传工作负责人的宣传业务水平,初步构建良好的工作机制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人数

=

100

定量指标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参加人数控制在100人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对省委宣传工作满意人数占云南省全体党员数的所占比例

>

60%

定性指标

对省委宣传工作满意人数占云南省全体党员数的所占比例达到60%即是完成绩效目标。

我委无另文下达资金,故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表为空表。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81.4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5.3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社会服务经费增加50万元,以前年度省对下转移支付今年不再做安排;2020年度资金结转33.87万元;党务活动经费按照党员数量按每人每年50元的标准核拨,增加8万元;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待遇提高,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63.4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2021年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无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另外下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故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外下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附件: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1年度预算公开报表.xlsx 下载
页码: /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