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民主监督 > 张宽寿主委在农工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总结表彰大会上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张宽寿主委在农工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总结表彰大会上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编辑:肖云虹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7日   

2021615日,农工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张宽寿表示2016年以来,农工党云南省委认真落实农工党中央工作部署,在中共云南省委坚强领导下,在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指导帮助和省扶贫办支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对接、沟通、协调、服务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各项任务。

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思想认识上“零差距”。农工党云南省委深刻认识到,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新任务,是多党合作服务国家的新领域,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探索,是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有效途径。因此,农工党云南省委始终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工作要务,全面统一思想认识,在探索新思路、寻找新方法、建立新机制上不懈努力,切实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完善、责任落实,为开展好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聚焦工作实效,服务保障上“零距离”。农工党云南省委始终把服务保障农工党中央和16个省(市)农工党组织及南京邮电大学专家赴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尽力当好“协调员、联络员、服务员省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全力以赴、使命必达,全面参与各类考察调研、沟通协商、捐赠帮扶等系列工作。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农工党党员“一对一”“点对点”配合做好对口各州(市)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自觉当好政策“宣传员”、风土人情“解说员”,进村入户的向导、当地语言的翻译,千方百计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各项工作任务创造条件和提供周到的服务。

三是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上“零缝隙”。农工党云南省委充分利用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机会,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尽力为各级党委、政府“解难事、担急事”。借助“直通车”平台,向农工党中央客观反映云南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用独有的方式讲述脱贫攻坚“云南故事”。5年来,共形成脱贫攻坚专题材料30余份,报送农工党中央后形成多份专报,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多份材料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张宽寿指出,五年来农工党中央和16个省(市)农工党组织及南京邮电大学专家团队足迹遍布云岭大地,有力助推了云南脱贫攻坚,与云南人民结下深情厚谊。同时,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云南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培养锻炼了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能打硬仗、有担当、有情怀、善作为的党员干部队伍。今后,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坚强领导下,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