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0日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简称农工党云南省委)主要职责是:1.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本党中央和省委(全委会、常委会、主委会)的决议、决定及工作部署。2.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并向有关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3.负责本党各级组织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理论教育及宣传工作。4.负责本党的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以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5.负责组织所属党员和所联系的各界人士开展科技咨询、智力支边及扶贫工作。6.开展海外联谊工作,促进“三引进”,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7.配合形势需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并提供后勤服务。8.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配合农工党中央及全国16个省对口云南开展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0年度根据农工党云南省委工作职能及年度工作计划和《农工党云南省委2020年重点任务分解》,围绕中共云南省委“两强一堡”战略目标,立足云南省情实际,与中共云南省委同心、同向、同行,立足本职,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奋发工作,为省委、省政府工作决策提供依据。同时,学习先进典型和经验,不断增强农工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编写党员学习材料、组织专题讲座、编印《农工滇讯》;负责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换届及成立、发展高层次的农工党员、举办骨干党员及新党员培训。做好年度重点课题汇报和政协平台建言献策工作,为省政协全会、常委会提交提案、大会发言与交流材料,完成社情民意信息、理论文章上报等工作。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及宣传艾滋病日等活动;开展“与民生同在、与健康同行,同心助推活动”、捐资助学等品牌活动。协调配合农工党中央及各省市对口云南及16个州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2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0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和国有资本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767.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59.98万元,占总收入的98.96%;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8.00万元,占总收入的1.04%。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21.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1.13万元,主要原因“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暨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成立35周年”系列活动开展。

                                                                                           单位:万元

 年份

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差异

2019年

746.85

738.85

21.13

2020年

767.98

759.98

21.13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788.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6.00万元,占总支出的70.53%;项目支出232.31万元,占总支出的29.4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56.06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暨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成立35周年”、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开展,2020年追加支出项目经费;在职人员待遇提高。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56.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4.35万元,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待遇提高。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38.3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8.8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17.6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1.16%。(人员经费人均20.8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人均5.60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32.3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7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暨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成立35周年”、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开展,2020年追加支出项目经费。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期完成2020年任务,农工党云南省委继续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及宣传艾滋病日等活动;成功完成“与民生同在、与健康同行,同心助推活动”、捐资助学等品牌活动。协调配合农工党中央及各省市对口云南及16个州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如期上交“两会”社情民意信息及调研课题成果。开展了“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暨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成立35周年”系列活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81.2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10%。与上年对比增加57.6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暨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成立35周年”、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开展,2020年追加支出项目经费;在职人员待遇提高。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00.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69%。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行政运行经费475.46万元,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225.21万元;

行政运行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58.6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24.15万元,津贴补贴127.64万元,奖金106.0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6.80万元(其中办公费7.99万元,印刷费3.03万元,水费0.47万元,电费0.42万元,邮电费2.09万元,物业管理费0.95万元,差旅费12.41万元,维修护费1.06万元,会议费21.23万元,培训费2.03万元,公务接待费0.06万元,劳务费2.42万元,工会经费5.29万元,福利费12.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6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7.5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89万元);

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主要是商品和服务支出225.21万元,其中办公费16.53万元,印刷费18.19万元,咨询费14.97万元,差旅费27.08万元,会议费13.27万元,培训费33.94万元,公务接待费0.68万元,劳务费15.84万元,委托业务费59.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9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24万元;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9.0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28%。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14.7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4.29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31.5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03%。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公积金缴纳;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单位: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住房保障(类)支出

行政运行

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

行政单位离退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75.46

225.21

14.74

34.29

31.51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0.65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完成预算的48.4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26万元,完成预算的50.8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完成预算的30.58%。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上半年调研、会议、接待等工作开展受限 。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1.05万元,下降9.5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59万元,下降6.0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46万元,下降38.35%。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制度;受新冠疫情影响,上半年调研、会议、接待等工作开展受限。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26万元,占92.62%;公务接待费支出0.74万元,占7.3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2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00辆。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9.26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日常机关运转及调研活动、会议等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0.7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7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0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以及宣传调研等相关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本单位无此类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7.6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0.71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水费、电费、会议费、差旅费等费用支出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除人员经费以外的日常机关运转支出,包含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资产总额44.9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77元,固定资产23.21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6.5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2.7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委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脱贫攻坚民主专项监督: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各民主党派的重要使命,也是各民主党派对云南省重大战略决策进行的专项监督,专项经费是指专门拨付各民主党派,主要用于各民主党派对脱贫攻坚事业中精准脱贫、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专项监督及协助做好相关工作的支出。

 

附件: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xlsx 下载
页码: /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