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农工党云南省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30日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委员会(简称农工党云南省委)是农工党的省级地方组织,成立于1985年10月,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本党中央和省委(全委会、常委会、主委会)的决议、决定及工作部署。

2.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并向有关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

3.负责本党各级组织党员和干部的思想建设、理论教育及宣传工作。

4.负责本党的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以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5.负责组织所属党员和所联系的各界人士开展科技咨询、智力支边及扶贫工作。

6.开展海外联谊工作,促进“三引进”,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7.配合形势需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并提供后勤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单位职责,我部门共设置个内设机构,包括:

1.办公室:起草拟定省委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负责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及省委召开的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按农工党云南省委公文处理规定负责省委会公文的收发和档案管理工作;配合编制执行机构财政经费的预决算,监督审核和处理日常各项财务开支;配合做好机构房屋、车辆、物品等财产的购置、使用、保养、维修和管理等工作;配合做好相关接待工作;负责机关的保密、安全保卫、卫生等工作;负责安排领导各种会议和活动的联系接送工作;负责机关后勤行政工作以及不属于其他各部门的工作;协助处理机关日常事务工作和完成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2.组织人事处:贯彻执行农工党中央组织工作的方针和指示;拟定并执行组织工作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承办省委会直属组织的建立、调整和撤销工作;负责指导、推动省委会直属组织的组织发展与巩固工作;负责对党员的考察、教育、奖惩和人才推荐工作;负责骨干党员培训工作;负责党员党籍、组织人事档案管理以及各种报表填报工作;负责机关干部、职工年终考核及机关人事和工资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管理工作;完成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宣传教育处:拟定宣传工作的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牵头负责思想宣传工作,负责新党员培训工作;负责指导、推动、总结所属组织的宣传工作;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参与年鉴的撰稿工作;协助农工滇讯编委会做好刊物组稿、编辑、寄发工作,配合做好省委网站管理工作;拟出年度学习计划并做好具体安排;负责省委大事记、省委工作日志及社情民意审批报送工作;完成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宣传工作任务。

4.参政议政处:在省委会领导下,负责指导和推动全省各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制定省委调研计划并组织实施,进行年度工作总结;负责、协调省委调查研究及调研报告的撰写工作,负责课题成果的转化,撰写省委与各类协商会议材料、在省政协大会的发言、交流材料和提案工作;完成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研究室等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起草、上报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材料,收集、整理或撰写集体提案;承担与对口联系单位的联络沟通工作,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完成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社会服务处:在省委会领导下,指导和推动全省各级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及时收集、整理相关材料并上报存档;开展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社会服务工作,办医办学,引进资金,定点帮扶,开展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活动;参与组织“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等活动,负责开展医疗咨询服务的组织协调工作,树立农工党良好的社会形象,扩大组织影响力;完成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国初保基金会等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省委领导交办的工作。

6.理论研究室,负责从事统战理论、民主党派理论和农工党自身建设研究;负责农工党云南省委重要会议报告、工作规划和重要文稿的撰写,农工党云南省委主要领导重大活动讲话稿的起草;负责高层协商和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意见征询的文稿准备等工作;负责农工党云南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所属单位1个,是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省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把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农工党十六届五次全会和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扣健康云南和美丽云南建设工作主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履职尽责,全面实施“五大战略”,深化政治交接扎实做好省委换届工作,推动履职尽责、凝聚共识和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其《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2.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是执政兴国重要法宝的科学论述,切实增强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

3.持续开展主题学习教育。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继续开展“学习中共党史,弘扬长征精神”等活动,探索主题教育长效机制。

4.强化思想宣传教育引领。继续办好“农工讲坛”“机关学习讲堂”及“学习新语”等省委微信公众号专题栏目,及时引领广大党员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5.巩固拓展大宣传工作格局。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合作,围绕中共二十大召开等重要时间节点、省委重点亮点工作、党内代表性人士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等做好宣传报道,讲好多党合作农工党故事。聚合省委机关与各州市级组织、省直各支部、省委各专委会力量,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全面形成好全省高效、及时、顺畅的宣传工作局面,为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6.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持续加强省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农工滇讯》等宣传阵地建设,创新宣传工作方式方法,激发党员及社会对党派工作的关注,充分发挥好党派宣传阵地作用。

7.做好参政党理论研究。不断完善理论、党史研究工作激励机制,注重总结新时代参政党工作成功经验,推动参政党理论研究不断深入。

8.切实加强议政协商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政治站位,增强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思想自觉,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关键问题和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把“四新”“三好”要求落实在调研议政实践中。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党协商、政协协商、民主监督、资政建言工作,增强建言效果,切实做到会协商、善议政、能监督。

9.切实围绕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议政建言。立足时代发展和省情实际,围绕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聚焦健康云南和美丽云南建设两条主线,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健康云南方面,重点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治理要素、边境疫情防控和与周边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及体制机制重构、医防融合、加强慢病防控、提升人均期望寿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食品安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持续跟踪调研,助力健康云南建设。美丽云南方面,重点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污染防治、绿色低碳发展、如期完成碳达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形式和生态补偿机制建设等方面下工夫,助推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持续深化人口发展战略研究,重点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等深入研究。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和会议发言工作,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有实效的建言成果。

10.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和信息专报工作。积极围绕云南“十四五”规划实施、宏观经济及产业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及促进共同富裕、教育改革、科技创新等难点、痛点问题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做好信息专报报送工作,切实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11.注重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充分激发广大党员智慧,注重搭建平台拓宽信息渠道,加强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和专委会作用发挥;加强与党外力量合作,发挥智库基地和农工党界别省政协委员工作室作用。

12.注重搭建履职平台。继续办好云南环境与健康论坛,强化专业研究成果支撑,提高建言科学性和可行性。积极参加农工党中央举办的各类高规格论坛研讨活动。

13.切实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全力做好抚仙湖星云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按照省委制定的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注重发挥好党内生态环境领域专家学者和相关科研院所作用,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确保专项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14.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认真做好省委统战部“同心工程”,继续支持会泽县老厂乡雅地窝村发展;做好农工党中央部署的大方县定点帮扶工作,支持绿塘乡乡村振兴。

15.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持续开展“环境与健康宣传周” “卫生、文化、科技三下乡”等内容丰富的社会服务品牌活动,创新树立省委标志性的社会服务品牌活动,拓展社会服务内容,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质量。

16.强化统筹做好省委换届工作。省委上半年将完成换届,要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下,持续深化政治交接,以此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换届部署和要求上来,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按照政治坚定、结构合理、团结合作、工作高效的要求,真正把政治上强、专业上能、热爱多党合作事业和农工党工作、能够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干部选拔出来,选好配强新一届领导班子。撰写好七届省委工作报告,认真总结成绩经验,查找差距短板,为下届省委提出工作建议。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换届选举程序,做到换届全过程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把第八次代表大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出农工党十七大代表。完善专委会工作机制,充实新一届专委会力量,切实发挥专委会作用。

17.注重激发活力加强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好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继续加强对地方、基层组织引领指导,以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组织活动为抓手,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继续推进党员之家建设,开展基层组织创优工作。

18.注重党员发展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突出质量优先,规范工作程序,努力提升新发展党员高层次人才比例。注重发现、培养和举荐优秀青年人才,超前谋划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优秀农工党员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推荐工作。

19.注重履职能力提升。以高质量履职为导向,及时培训新换届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升“五种能力”,切实推动组织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办好骨干党员、新党员培训,提升基层组织参政党意识和履职能力。

20.认真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和作风建设。要学习执政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历史经验,严格落实加强作风建设系列部署,党员干部要以党史为镜、以党章为线、以法律为尺,时刻对照思想、对标行为。按照《省纪委省监委2022年云南省党外人士警示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党风廉政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对照马林昆案等反面典型,查找自身在廉洁从政、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遵守纪律规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改进作风建设。省委监督委员会要履行好内部监督专责机构责任,加强廉政教育,开展常态化预警提示,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注重抓早抓小,早发现早纠治。推动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有效衔接,发现一起违规违纪案件就严肃处理一起,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

21.切实规范制度加强机关建设。持续推进制度建设,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强化制度落实。推进各级机关规范化建设,规范机关岗位管理责任制,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团结协作,提升办文办会能力,有效保障省委各项工作,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素质过硬、服务高效的农工党机关。发挥机关枢纽作用,服务好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以省委换届为契机,开展各级组织及机关评选表彰工作。持续加强机关专职干部教育培训,开展机关学习年活动,着力提高机关干部履职能力。加强机关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各级组织党务工作信息化水平。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6人,其中:行政编制25,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人。在职实有22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9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12.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12.06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比上年增加30.65万元,按功能分类科目对比,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比上年增加16.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比上年增加11.9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较上年增加1.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较上年增加0.49万元。按经济科目分类对比,基本支出预算增加44.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增加24.91万元,公用经费增加5.37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13.87万元(其中项目经费增加20万元,上年结转减少33.8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我委在职人员增加一名,导致基本支出包含一般公共预算、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等拨款增加;项目经费社会服务经费增加20万元高原湖泊治理和保护民主监督专项经费;本年无上年结转,所以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12.0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12.0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12.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30.65万元,按功能分类科目对比,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比上年增加16.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比上年增加11.9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较上年增加1.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较上年增加0.49万元。按经济科目分类对比,基本支出预算增加44.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增加24.91万元,公用经费增加5.37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13.87万元(其中项目经费增加20万元,上年结转减少33.8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我委在职人员增加一名,导致基本支出包含一般公共预算、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等拨款增加;项目经费社会服务经费增加20万元高原湖泊治理和保护民主监督专项经费;本年无上年结转,所以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12.0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12.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4.0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4.5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增加30.28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增加0.0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3.1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73万元,行政单位医疗经费增加0.6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增加1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增加0.08万元,住房公积金增加0.4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我委在职人员增加一名项目支出218.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3.87万元,其中社会服务经费增加20万元,上年结转减少33.8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项目经费社会服务经费增加20万元高原湖泊治理和保护民主监督专项经费本年无上年结转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450.4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工资支出318.4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7万元、公车购置及运维费6.67万元、工会经费4.52万元、其他公用支出120.33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218.00万元,主要用于党务活动经费23万元,调研经费50万元,民主党派专项业务经费30万元,宣传外联经费10万元,社会服务工作经费100万元,乡村振兴专项经费5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4.28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行政经费及离休人员工资。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7.6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保障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73万元,主要用于即将退休人员职业年金纪实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34.6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费用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5.1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2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医疗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2.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7个,采购预算总额16.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16.2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8.67万元,较上年减少11.35万元,下降56.6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本年和上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计划,故与上年保持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00万元,较上年减少0.34万元,下降14.5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5次,共计接待200次。

原因厉行节约原则,控制接待成本。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6.67万元,较上年减少11.01万元,下降62.2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67万元,较上年减少11.01万元,下降62.27%。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原因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厉行节约,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任务结束,接待任务减少,运行经费降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委2022年重点项目是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调研考察经费,预算绩效明细如下:

1.整体支出年度绩效目标:每年社会服务帮扶活动不少于4次,帮扶活动受益人数不低于100人,对服务对象,产生一定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组织服务好2022年农工党云南省委全委会、常委会、主委会召开,协调配合好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换届工作,作好换届宣传工作;做好社情民意信息调研和专委会活动服务工作,年活动次数不少于4次,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向农工党中央、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提供高质量、高数量社情民意信息,配合农工党中央,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做好调研工作任务,按质按量完成调研报告及提案、发言材料上报,完成调研报告数量10个件,其中省委统战部重点调研完成数3件,社情民意信息完成数至少60条,政协提案10个,书面交流发言材料提交数量2篇,优秀稿件被采用率大于等于20%,提案采纳率大于等于60%,党员对调研成果的转化满意程度达到80%;做好《人民政协报》《云南政协报》《前进论坛》等党刊征订工作,以及宣传活动多样性开展;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手段,丰富宣传教育内容,拓宽受众范围,实现信息有效传导,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及时更新新闻信息;《农工滇讯》按期刊发,全年共4期;举办新党员培训与“农工讲坛”4期,提升党员理论水平,提高党员思想认识。通过开展宣传业务培训,提升宣传工作中,新闻报道的时效性和专业性,宣传报道正面评价率达到80%及以上;举办党员培训班1期,参训党员300人次,让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通过开展培训,进一步增强农工党党员对统一战线理论、方针和政策有比较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深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通过组织省直基层活动加强组织和党员间的交流,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好2022年农工党省委会换届工作。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指标属性

指标内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乡村振兴和“三下乡”帮扶活动次数

>=

4

定量指标

支持驻临翔区博尚镇帮公村制作乡村振兴农特产品展示柜、改善办公场所等帮扶活动至少1次,开展农工党医疗卫生界别党员帮扶活动次数不少于3次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高原湖泊治理和乡村振兴民主监督调研

>=

2

定量指标

反映开展高原湖泊治理和乡村振兴民主监督调研的次数不低于2次。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专委会活动次数

>=

4

定量指标

反映积极推动专委会开展联合调研活动,提升党员参与度和活跃性,省委会专委会活动次数4次以上。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编印《农工滇讯》期数

=

4

定量指标

反映《农工滇讯》刊物创办的期数4期。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举办“农工讲坛”次数

=

4

定量指标

反映“农工讲坛”开讲的次数4次,内容涉及中共党史、农工党史等,做好常态化学习计划。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党员培训班期数

>=

1

定量指标

党员培训班每年举办1期,旨在在参政议政、建议献策、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提升党员素质能力。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年参训党员人数

>=

300

人次

定量指标

每年参加培训党员人数不低于300人。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调研报告数量

>=

10

定量指标

完成调研报告数量不少于10件。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省委统战部重点调研完成数

>=

3

定量指标

省委统战部重点调研完成数不少于3个。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社情民意信息完成数

>=

60

定量指标

反映完成信息采写、报送的数量不少于60条。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政协提案完成数

>=

10

定量指标

反映每年两会期间向省政协提交的提案数量不少于10件。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书面交流发言材料提交数量

>=

2

定量指标

反映每年就重点问题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书面交流发言材料的数量不少于2篇。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党刊订阅完成率

=

100

%

定量指标

反映《人民政协报》《云南政协报》《前进论坛》等党刊征订情况,党刊订阅完成率=实际发放数量/计划发放数量*100%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优秀稿件被采用率

>=

20

%

定量指标

反映优秀调研报告被全国政协、农工党中央、省政协和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采用情况,不低于20%。优秀稿件被采用率=被全国政协、农工党中央、省政协和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采用的稿件数量/总上报稿件数量*100%,进一步提升党员参政议政能力。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提案采纳率

>=

60

%

定量指标

反映提案被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的比率,不低于60%。提案采纳率=采纳提案数/提案提交数*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帮扶活动受益人数

>=

100

人次

定量指标

反映帮扶活动受益人数不低于100人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社会服务“三下乡”等活动当地居民参与程度

>=

80

人次

定量指标

反映社会服务“三下乡”等活动当地居民参与程度不少于80人次。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宣传报道具有正面评价率

>=

80

%

定量指标

反映社会各界对农工党云南省委宣传工作有正面评价的情况,不低于80%。正面评价率=正面评价人数/参与调查问卷人数*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社会公众、帮扶对象满意度

>=

80

%

定量指标

反映社会公众、帮扶对象的满意程度不低于80%。社会公众、帮扶对象满意度=社会公众、帮扶对象满意户数/参与调查问卷户数*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党员对调研成果的转化满意程度

>=

80

%

定量指标

反映提案承办单位对省委会工作的满意度情况,不低于80%。工作满意度=满意的党员人数数量/参与调查问卷党员总数*100%

 

2.调研考察经费年度绩效目标:农工党云南省委将配合农工党中央,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利用调研这一参政议政最主要的着手开展工作,每年按质按量完成调研报告10件及以上,完成省委统战部重点调研3个,完成农工中央调研3个,转化省政协提案10件以上、书面交流发言材料2篇以上,60条以上上报农工党中央、省政协、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的社情民意信息,优秀稿件被采用率达到20%及以上,提案采纳率达到60%及以上,党员对调研成果的转化满意程度在80%及以上,力争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参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指标属性

指标内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调研报告数量

>=

10

定量指标

完成调研报告数量不少于10件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省委统战部重点调研完成数

>=

3

定量指标

完成省委统战部重点调研完成数不少于3个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农工中央调研完成数

>=

3

定量指标

反映每年向农工中央汇报的调研完成数量不少于3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社情民意信息完成数

>=

60

定量指标

反映完成信息采写、报送的数量不少于60条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政协提案完成数

>=

10

定量指标

反映每年两会期间向省政协提交的提案数量不少于10件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书面交流发言材料提交数量

>=

2

定量指标

反映每年就重点问题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书面交流发言材料的数量不少于2篇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优秀稿件被采用率

>=

20

%

定量指标

反映优秀调研报告被全国政协、农工党中央、省政协和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采用情况,不低于20%。优秀稿件被采用率=被全国政协、农工党中央、省政协和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采用的稿件数量/总上报稿件数量*100%,进一步提升党员参政议政能力。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提案采纳率

>=

60

%

定量指标

反映提案被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的比率,不低于60%。提案采纳率=采纳提案数/提案提交数*100%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省内人均差旅费标准

<=

560

/人天

定量指标

反映除城市间交通费用外,省内人均差旅费标准要低于560元每天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书面协商材料获领导批示的情况

>=

10

%

定量指标

反映每年就重大问题向省委、省政府提交的书面协商材料获得领导批示的情况。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党员对调研成果的转化满意程度

>=

80

%

定性指标

反映提案承办单位对省委会工作的满意度情况,不低于80%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12.0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0.6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机关在职人员增加1名,相关人员工资福利待遇增加,基本支出运行经费增加,社会服务经费增加20万元高原湖泊治理和保护民主监督经费,2022年没有上年结余结转比上年减少33.87万元,退休人员增加1名,离退休人员运行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资产总额126.5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55万元,固定资产111.9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6.9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6.9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2项,账面原值30.22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附件:
gongkaishuoming_2_180652_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xlsx 下载
页码: /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