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中国农工民主党昆明市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中国农工民主党昆明市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编辑:肖云虹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1日   

监督索引号53010000175700000

中国农工民主党昆明市委员会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农工民主党昆明市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农工民主党昆明市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中国农工民主党昆明市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农工民主党昆明市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及有关的决定、指示;贯彻执行农工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定、决议与交办的其他事项;认真做好农工民主党市委各基层组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推荐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组织党员和所联系的知识分子,履行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为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祖国统一服务;发挥本党优势和特点,组织和推动基层组织开展医卫、科技、文教等方面的咨询和海外联谊活动,为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服务;维护本党党员的合法权益。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3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组织宣传处、联络咨询处,无其他所属单位。

)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思想指引

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学习活动,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农工党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学扎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两条主线,全面实施五大战略、深入推进五大建设、努力实现五大目标,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谋划推进农工党昆明市委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展现好新型政党制度巨大优势,自觉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制度建设上双向发力(在坚持完善农工党自身党内规章制度方面发力和建言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方面发力)。在完善党内规章制度方面,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二是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在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建立巩固成果的长效机制;弘扬优良传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推进组织建设,提供坚实组织基础和人才保障;强化党内监督,推动作风建设落实落地。

2.紧密围绕大局,积极参政议政

紧紧围绕“健康昆明”、“美丽昆明”两条主线,坚持把服务昆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完成好课题调研,努力提高调研的质量和水平,使所提意见和建议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召开参政议政培训会议,对上一年度的参政议政情况进行总结。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在农工党全市参政议政工作中的作用。

3.积极发挥作用,做好社会服务

积极发挥农工民主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人才优势,继续打造好“关爱健康行动”工程这一社会服务品牌;本着发挥优势,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为城乡贫困人群、弱势群体送去更多的关爱和温暖;形成行之有效的社会服务经验,不断把工作引向深入。广开渠道,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农工党社会服务工作的支持。调动基层组织和党员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的积极性,深入农村和社区开展扶贫济困活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继续做好送医送药、义诊、讲座等医卫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做好扶贫帮困工作。组织好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慰问,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界别活动。组织与省内省外的党务交流。

4.稳步筹备换届,加强队伍建设

2022年适值市属各基层组织换届之年,除做好换届各项筹备、准备工作外,2022年市委会还将继续着眼于多党合作事业的长远发展,做好新形势下党员的发展和培训工作;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将组织发展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参政议政队伍建设、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相结合,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农工党;继续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带领全市党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加大对优秀党员的培养推荐力度;进一步健全后备干部管理培养机制;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代表人士队伍。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6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07.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07.72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5.4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我部门共新增2人,2022年预算对应人员经费以及按定额标准计算的日常公用经费增加。加之工资级别变化,各项保险及公积金基数上调形成部门财务总收入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07.7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07.7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7.7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5.4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我部门共新增2人,2022年预算对应人员经费以及按定额标准计算的日常公用经费增加。加之工资级别变化,各项保险及公积金基数上调形成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07.7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07.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2.7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5.4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我部门共新增2人,2022年预算对应人员经费以及按定额标准计算的日常公用经费增加,加之工资级别变化,各项保险及公积金基数上调形成基本支出整体增加;项目支出55.00万元,与上年对比持平,无变化。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一)201(类)-28(款)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金额174.17万元,其中:“201(类)-28(款)—01(项)行政运行支出”119.17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各项基本支出(不包括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和购房补贴支出);“201(类)-28(款)—02(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5.00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项目支出。

(二)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94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社会保险缴费。

(三)210(类)-11(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金额11.26万元,其中:“210(类)-11(款)-01(项)行政单位医疗支出”7.39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10(类)-11(款)-03(项)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3.60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10(类)-11(款)-99(项)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27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重特病统筹缴费。

(四)221(类)-02(款)-01(项)住房公积金支出”10.35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住房公积金缴费。

五、市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该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该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无该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我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50万元,较上年相比持平,无变化。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部门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相比持平,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我部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50万元,较上年相比持平,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次,共计接待4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部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相比持平,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相比持平,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相比持平,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我部门重点项目为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经费”,预算资金20.00万元,占2022年全部项目经费的36.36%,预算绩效目标为:组织参政议政工作会1次,走访调研完成3次,外出学习调研1次;开展义诊送医送药活动不少于3次,开展基层宣传和业务培训至少2次。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机关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3.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工资福利支出:是指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7.商品和服务支出:是指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8.8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4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办公费增加0.62万元,增长原因是人员增加形成按定额标准计算的办公费增加;会议费与上年相比持平,无变化;培训费增加0.08万元,增长原因是人员增加形成按定额标准计算的培训费增加;邮电费增加0.25万元,增长原因是人员增加形成按定额标准计算的邮电费增加;差旅费增加0.46万元,增长原因是人员增加形成按定额标准计算的差旅费增加;维修(护)费增加0.32万元,增长原因是人员增加形成按定额标准计算的维修(护)费增加;工会经费增加0.17万元,增长原因是基本工资增加(人员增加)形成按基本工资的2%计算的工会经费增加;福利费增加0.60万元,增长原因是人员增加形成按定额标准计算的福利费增加;其他交通费增加1.98万元,增长原因是人员增加形成公务交通补贴以及按公务交通补贴的10%计算的公务用车租车费增加;公务接待费与上年相比持平,无变化;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费与上年相比持平,无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我部门资产总额51.6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9.96万元,固定资产31.7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3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与上年相比持平,无变化。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10000175700111

附件:
中国农工民主党昆明市委员会2022年预算公开表20220216095257068.xlsx 下载
页码: /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