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 张宽寿主委带队赴玉溪“三湖”和红河异龙湖开展实地调研
张宽寿主委带队赴玉溪“三湖”和红河异龙湖开展实地调研
编辑:贝欧娜   来源:周云萍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3日   


农工党云南省委在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空间管控的提案》(第12050397号),被确定为省政协2022年重点提案,省水利厅主办,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司法厅会办。

5月19日至20日,按照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的相关安排,省水利厅邀请农工党云南省委对该提案开展提案办理联合调研。省政协常委、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宽寿带领调研组赴玉溪“三湖”和红河异龙湖开展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空间管控调研,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嵩,党组成员霍玉河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玉溪市“三湖”(抚仙湖、星云湖、杞麓湖)和红河州石屏县异龙湖的空间管控、入湖河道治理、环湖截污治污、生态调蓄带利用、湿地建设、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沿岸违规违建拆除、生态搬迁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并在石屏县与红河州、石屏县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一是九大高原湖泊保护形势复杂、任重道远,要树牢底线思维、危机意识,把湖泊保护治理的责任扛在肩上,以湖泊保护治理统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二是空间管控是破解“环湖造城”“贴线开发”困局的重要手段,是推进九大高原湖泊科学保护治理的重要基础,要把流域空间管控好,把耕地保护好,编制好国土空间保护和科学利用规划,加快推进“两线”落实落地。三是着力削减外源输入,做好流域截污治污,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率,加大调整水资源配置力度,推进流域生态修复,完善监测体系建设,强化依法治湖,建立以自然、有机为导向的绿色农业体系,全面推进流域高质量绿色发展。

省政协提案委、省政府办公厅、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农工党云南省委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课题组部分专家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