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基层连线 > 农工党云南省委、昆明市委到昆明理工大学考察调研并座谈
农工党云南省委、昆明市委到昆明理工大学考察调研并座谈
来源:贝欧娜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7日   

 

6月25日,农工党云南省委、昆明市委到昆明理工大学考察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中共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降富楼,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夏雪山,农工党昆明市委主委、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戴彬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戴永年院士展暨图书馆院士文化长廊、省部共建非人灵长类生物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云南省分子诊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了夏雪山副校长对云南省分子医学研究中心成立背景、学科团队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主要贡献的介绍,了解了研究项目最新成果和转化应用等情况。

座谈会上,降富楼代表学校党委向农工党云南省委、农工党昆明市委长期以来对昆明理工大学建设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农工党昆明理工大学支部党员双岗建功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支部党员继续在农工党云南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传承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加强学习,创新思路、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戴彬介绍了农工党昆明市委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希望得到农工党云南省委和农工党昆明理工大学支部的支持和帮助,加大与省直组织、在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向省直组织“引智”,向在昆高校“问计”,向科研院所“借力”,实现资源共享。支持省级组织和省属单位的农工党员,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身份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持帮助昆明市率先发展,推动农工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夏雪山在讲话中指出,到昆明理工大学考察调研是农工党云南省委换届后深入基层的第一站,非常感谢农工党云南省委对昆明理工大学工作的支持与指导。昆明理工大学面临着“双一流建设和校区建设”两大问题,在这个背景下要积极加强与农工党云南省委、农工党昆明市委及昆明市的合作。要整合昆工资源,围绕农工党履职工作,借助农工党渠道,站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角度上,将学校教师的课题调研以提案、专报等直通车方式反映给省委省政府,为科学民主决策作出贡献,实现个人有价值、组织有力度、党派有声誉的多赢局面。

张宽寿向学校党委对基层组织党员的支持、帮助和厚爱表示感谢,希望学校党委一如既往地支持农工党基层组织发展和关心党员成长。他表示,昆工的科研团队是具有生命力的创新团队,历经十多年潜心打造“有色金属学科群”和“生物医药学科群”,全面支撑服务国家和云南相关重点产业发展,为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做出重大贡献。农工党昆明理工大学支部党员年轻、知识层次高,充满朝气和活力,近年来支部党员在各自领域均取得可喜成绩,是省委的青年智库,希望他们继续为做大做强生物医药医学大健康产业做出贡献。他指出,此次考察调研是农工党昆明市委与昆明理工大学支部的第一次联谊活动,为争取下一步双方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做好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党派作用,充分发挥党员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昆明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农工党昆明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农工党昆明理工大学支部党员、农工党云南省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