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 农工党云南省委举办2022年新党员培训班
农工党云南省委举办2022年新党员培训班
来源:贝欧娜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7日   

 

9月26日,农工党云南省委2022年新党员培训班在澄江市举办。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农工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郭光萍出席开班式。

何云葵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中指出,对农工党新党员开展多党合作和农工党基本知识的常规培养教育,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传统和有效途径。她围绕民主党派“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与新党员们进行了交流,并提出要求。希望新学员们一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不移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二要强化意识、认真履职,把多党合作的初心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切实担当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共同谱写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崭新篇章。三要围绕中心、担当作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在全面深化医改、污染防治、乡村振兴、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等方面献计用力,在做好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接续乡村振兴方面精准发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光萍作了《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履职》的专题讲座,简要介绍了农工党和农工党云南省各级组织的基本概况,以及农工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她从“讲政治、尽责任、勇担当、强责任、展形象、强党性、守纪律”7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对农工党员如何履职尽责的思考。她强调新党员要把做好本职工作与履行农工党党员义务结合起来,扎实履行参政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发挥界别优势,凝聚智慧与共识,积极投身社会服务,立足岗位双岗建功。同时要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

开班式上,省委领导为新党员代表颁发了入党证书。

此次培训邀请了农工党云南省委理论研究室主任李续亮、农工党厦门市委组织处处长王复光,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史》《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历史经验及基本规律的新时代启示》的专题讲座,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农工党云南省各州市级组织、省直属基层组织近三年发展的部分新党员,部分州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和专干90余人参加了培训。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