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理论> 理论学习 > 农工党云南省委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农工党云南省委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编辑:肖云虹   来源:肖云虹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1日   


11月6日,农工党云南省委召开省委八届三次常委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省委主委张宽寿,副主委何云葵、陈纪军、吴静、王东,秘书长马涛参加会议。张宽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精神和农工党十六届十八次中常会精神,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关于深刻汲取黄毅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建”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农工党云南省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张宽寿强调,农工党云南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特别是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中共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张宽寿要求,农工党云南省委已经制定了《农工党云南省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全省各级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学习任务与要求。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原文、悟原理,以领学促学引领全党掀起学习热潮。

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分别就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副主委夏雪山、郭光萍因参加其他活动在会议上作了书面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事关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关系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对于动员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满怀信心地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提升履职能力紧密结合起来,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认真履职,双岗建功的体会。

在昆省委常委、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以及在昆的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不在昆的省委常委及各州市级组织负责人在线上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