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理论> 理论学习 > 农工党云南省委各级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精神(二)
农工党云南省委各级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精神(二)
来源:贝欧娜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3日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二十大闭幕以来,农工党云南省委各级组织通过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基层传达宣讲、开展社会服务和支部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中共二十大系列文件和中央媒体评论文章、专题报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落实传达宣讲,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凝聚服务大局奋进力量

 

10月22日,农工党大理州委组织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参加学习,农工党大理州委委员、支部主委及部分骨干党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大理州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大理州委主委王瑛及参会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张宽寿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并提出了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四点意见,一要学深学透中共二十大精神,全文学习,深入思考,与工作紧密结合;二要宣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通过各种形式灵活组织学习领会,将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给每一个党员;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大理农工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通过履职尽责来更好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张宽寿要求农工党云南省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集智献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27日,农工党楚雄州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农工党中央经济金融工作委员会委员、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副主委、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东参加学习,楚雄州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楚雄州委会主委曹波主持学习。王东同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共二十大会议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王东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概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令人震撼,催人奋进。王东要求,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工党各级组织首要的政治任务,农工党楚雄州委会要精心组织,全面掀起贯彻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基层组织和全体农工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抓实干,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成效和履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抓实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让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11月5日,农工党云南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农工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郭光萍主持会议,农工党云南省委秘书长、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马涛参加会议。委员们畅谈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给了大家更多新机会,也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担当,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吃透精神、悟透精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落实。郭光萍希望委员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自身工作实际中,落实到履行监督职责、推进内部监督委员会的工作实践中,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广大党员中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10月25日,农工党昆明市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会议,昆明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昆明市委主委戴彬出席会议,并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中共昆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农工党昆明市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动员部署。戴彬要求,农工党昆明市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来组织实施。各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带头引领作用,率先垂范,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等活动,带领全体农工党党员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工作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履职尽责,为推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建言献策。农工党昆明市委班子成员和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下一步安排部署作了交流发言,没能参加会议的其他人员也提交了书面学习心得体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11月4日,农工党昆明市五华区基层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钟瑞华教授为基层委全体党员作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中共五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正兴应邀参加。五华区基层委主委穆朝霞主持学习。穆朝霞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此次讲座授课为契机,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增强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的目标任务上来。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确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更有信心、有底气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1月7日,农工党昭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农工党昭通市委主委、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晓芸主持学习。会议要求,市委及各基层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纳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重点内容,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农工党党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统领各项工作,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积极建言献策;坚持以执政党为师,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10月27日,农工党楚雄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楚雄州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楚雄州委主委曹波主持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楚雄州统一战线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会议,以及农工党云南省委赴楚雄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的相关要求,并对农工党楚雄州各基层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基层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农工党党员原原本本学习研读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精神上来。要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贯穿“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这一重点工作,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展支部活动,践行办实事理念,以生动实践彰显思想伟力

 

11月2日,农工党大理护理职业学院支部组织开展支部活动,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农工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陈古松及州委机关工作人员、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陈古松向支部党员们传达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大理州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活动期间还组织党员们参观了洱海生态廊道、下关沱茶馆,观看了古生村有机水稻收割。陈古松要求,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基层支部要及时组织学习,通过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积极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双岗建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1月7日,农工党大理州委机关、农工党大理州经济支部、大理州妇幼保健院支部、大理州医院支部,与红塔滇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党建工作部、治安保障部、技术管理部、大理卷烟厂设备技术科中共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联建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大理卷烟厂党性教育基地、卷烟生产车间,了解大理州烟草行业发展历程,并召开“画好同心圆 共庆二十大”座谈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上,农工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陈古松传达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大理州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和大理州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精神,并对农工党大理州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陈古松要求,各基层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农工党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派界别优势作用,积极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1月10日,农工党玉溪市委主委付春飞带队前往乡村振兴联系点江川区九溪镇鸡窝村委会,向鸡窝村委会班子成员、部分中共党员传达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付春飞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中共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大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注群众身心健康,强化卫生保健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11月10日,个旧市各民主党派、侨联、中华职教社联合开展“同心献礼二十大  携手前进护健康”主题义诊活动,将健康义诊送到群众家门口,为群众提供近距离就医服务,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本次义诊活动邀请来自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个旧市人民医院、个旧市爱尔眼科的内科、乳腺外科、中医科、肿瘤科、骨科、皮肤科、眼科等科室专家组成14人的医疗队到大屯龙井社区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求医问诊的群众把脉、听诊、量血压、开处方,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分析病因,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慢性病预防及治疗要点等问题,并对居民们的日常保健、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居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

11月11日,农工党玉溪市委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农工党玉溪市委主委付春飞主持会议并作安排部署。付春飞对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传达宣讲,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副主委张轶群、曾维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玉溪发展及岗位职责作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付春飞要求,各基层组织一要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起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树立正确的政治导向,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用多种形式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三要强化履职尽责的意识,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工作结合起来,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动员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双岗建功,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中贡献玉溪农工党力量。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