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3年预算公开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3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31日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3年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简称农工党云南省委)是农工党的省级地方组织,成立于1985年10月,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

农工党云南省委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本党中央和省委(全委会、常委会、主委会)的决议、决定及工作部署。

2.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政治协商、建言咨政工作,积极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

3.负责本党各级组织党员和干部的思想建设、理论教育及宣传工作。

4.负责本党的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以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5.负责组织所属党员和所联系的各界人士开展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促进发展工作。

6.开展海外联谊工作,促进“三引进”,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7.配合形势需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并提供后勤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单位职责,我部门共设置六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教育处、参政议政处、社会服务处、理论研究室。

1.办公室:起草拟定省委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负责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及省委召开的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按农工党云南省委公文处理规定负责省委会公文的收发和档案管理工作;编制执行机构财政经费的预决算,监督审核和处理日常各项财务开支;做好机构房屋、车辆、物品等财产的购置、使用、保养、维修和管理等工作;做好相关接待工作;负责机关的保密、安全保卫、卫生等工作;负责安排领导各种会议和活动的联系接送工作;负责机关后勤行政工作以及不属于其他各部门的工作;协助处理机关日常事务工作和完成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2.组织人事处:贯彻执行农工党中央组织工作的方针和指示;拟定并执行组织工作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承办省委会直属组织的建立、调整和撤销工作;负责指导、推动省委会直属组织的组织发展与巩固工作;负责对党员的考察、教育、奖惩和人才推荐工作;负责骨干党员培训工作;负责党员党籍、组织人事档案管理以及各种报表填报工作;负责机关干部、职工年终考核及机关人事和工资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管理工作;完成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宣传教育处:拟定宣传工作的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牵头负责思想宣传工作,负责新党员培训工作;负责指导、推动、总结所属组织的宣传工作;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参与年鉴的撰稿工作;协助农工滇讯编委会做好刊物组稿、编辑、寄发工作,配合做好省委网站管理工作;拟出年度学习计划并做好具体安排;负责省委大事记、省委工作日志及社情民意审批报送工作;完成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宣传工作任务。

4.参政议政处:在省委会领导下,负责指导和推动全省各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制定省委调研计划并组织实施,进行年度工作总结;负责、协调省委调查研究及调研报告的撰写工作,负责课题成果的转化,撰写省委与各类协商会议材料、在省政协大会的发言、交流材料和提案工作;完成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研究室等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起草、上报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材料,收集、整理或撰写集体提案;承担与对口联系单位的联络沟通工作,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完成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社会服务处:在省委会领导下,指导和推动全省各级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及时收集、整理相关材料并上报存档;开展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社会服务工作,办医办学,引进资金,定点帮扶,开展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活动;参与组织“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等活动,负责开展医疗咨询服务的组织协调工作,树立农工党良好的社会形象,扩大组织影响力;完成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国初保基金会等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省委领导交办的工作。

6.理论研究室,负责从事统战理论、民主党派理论和农工党自身建设研究;负责农工党云南省委重要会议报告、工作规划和重要文稿的撰写,农工党云南省委主要领导重大活动讲话稿的起草;负责高层协商和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意见征询的文稿准备等工作;负责农工党云南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所属单位1个,是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3年省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农工党十七大和中共云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健康云南和美丽云南建设工作主线,扎实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履行职能、服务大局,推动自身建设,赓续优良传统,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1.持续推进、学深学细,切实以中共二十大精神统领工作全局

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意志、行动。

2.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切实做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

一要引导广大农工党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和步调。二要切实做新型政党制度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秉持合作、参与、协商的基本精神,最大程度地发挥政治参与、利益表达、社会整合、民主监督和维护稳定的重要功能。三要加强对农工党员的思想教育引导,认真落实省委领导联系基层组织制度、与党员谈心谈话制度,聚同化异、增进共识,引导广大农工党员矢志不渝跟党走。四要发挥联系界别优势,针对当前社会思想多元、利益多样,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及农工党员要深入群众积极正面发声,协助中共党委、政府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稳定预期、化解矛盾的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3.参政报国、勇担使命,围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履职尽责

要紧密围绕助推中共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深入调研,发挥主体界别特色优势深耕细作,统筹运用调研成果提升建言资政质量,持续提升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效能。

4.深入实施“五大战略”,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深入推进政治建党铸魂,深入推进人才强党培根,深入推进履职兴党为依归,深入推进作风固党树形象,深入推进制度治党强保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6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人。在职实有22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2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9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9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9,176,756.04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176,756.04元,政府性基金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事业收入0.0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上级补助收入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其他收入0.00,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00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增加1,056,156.04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增加1,056,156.04元。按功能分类科目对比,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比上年增加1,032,390.75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比上年增加11,942.66元,卫生健康支出较上年减少68,177.37元,住房保障支出较上年增加80,000.00。按经济科目分类对比,基本支出预算增加819,445.04元(其中人员经费增加585,947.49元,公用经费增加233,497.55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236,711.00元(其中上年结转增加236,711.00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随着在职人员工龄增涨,福利待遇逐年提高;二是受2022年疫情影响,未开支的2022年党群口课题研究经费第一批次经费和中央财政专项补助经费结转至本年开支;三是减少离休人员一名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9,176,756.04元,其中:本年收入8,940,045.04元,上年结转收入236,711.0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940,045.04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1,056,156.04元,其中:本年收入增加819,445.04,上年结转收入增加236,711.00元。按功能分类科目对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比上年增加1,032,390.75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比上年增加11,942.66元,卫生健康支出较上年减少68,177.37元,住房保障支出较上年增加80,000.00。按经济科目分类对比,基本支出预算增加819,445.04元(其中人员经费增加585,947.49元,公用经费增加233,497.55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236,711.00元(其中上年结转增加236,711.00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随着在职人员工龄增涨,福利待遇逐年提高;二是受2022年疫情影响,未开支的2022年党群口课题研究经费第一批次经费和中央财政专项补助经费结转至本年开支;三是减少离休人员一名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9,176,756.04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9,176,756.04元,其中:基本支出6,760,045.04元,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安排支出增加1,056,156.04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819,445.04元(其中行政运行增加795,679.75元,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减少137,940.00,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143,580.00,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增加6,302.66元,行政单位医疗经费减少76,014.40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增加7,844.03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增加7,住房公积金增加80,000.00),主要原因分析:一是随着在职人员工龄增涨,福利待遇逐年提高;二是减少离休人员一名;项目支出2,416,711.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36,711.00元,其中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新增236,711.00,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疫情影响,未开支的2022年党群口课题研究经费第一批次经费和中央财政专项补助经费结转至本年开支。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5,299,679.75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3,746,642.20元(基本工资1,263,679.20、津贴补贴1,587,600.00、奖金890,346.60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016.40),公用经费1,553,037.55元(其中办公费71,729.26元、印刷费9,889.70元、水费13,981.97元、电费13,612.70元、邮电费9,600.00、差旅费346,308.65元、维修护费6,536.38元、会议费100,000.00、公务接待费20,000.00、委托业务费10,000.00、工会经费54,310.08元、福利费54,310.08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6,700.00、其他交通费用329,130.00、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86,928.73元、办公设备购置费60,000.00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2,416,711.00元,主要用于开展项目支出,其中2022年党群口课题第一批次补助经费90,000.00元,包含差旅费54,000.00元、劳务费36,000.00元;民主党派专项业务经费1,065,500.00,包含印刷费45,000.00、邮电费4,000.00、差旅费451,500.00、维修(护)费7,000.00、培训费283,500.00、劳务费168,001.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6,499.00元;社会服务专项业务经费845,900.00,其中印刷费94,920.00、差旅费213,400.00、培训费42,480.00、劳务费289,100.00、委托业务费188,000.00、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000.00;民主党派专项保障经费194,500.00,主要是办公费194,500.00;中央财政专项补助经费146,711.00元,主要是培训费146,711.00元,用于培训活动支出;其他人员支出74,100.00,用于其他人员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4,860.00,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4,860.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19,680.00,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经费,我委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93,602.66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经费,我委职工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70,885.60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58,844.03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2,493.00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400,000.00,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纳。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委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委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委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委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9,200.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9,200.0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86,700.00,较上年减少0.00下降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较上年减少0.00下降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因本年和上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计划,故与上年保持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0,000.00,较上年减少0.00下降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5次,共计接待20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本年和上年计划一致,无增减。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66,700.00,较上年减少0.00下降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较上年减少0.00, 下降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6,700.00,较上年减少0.00下降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增减变化原因:本年和上年计划一致,无增减。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社会服务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年度绩效目标:通过农工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处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做好乡村振兴帮扶活动、高原湖泊和乡村振兴民主监督,每年调研次数不少于2次,民主监督成果被各级党委政府、政协等采纳不少于1;配合省委统战部完成支持“同心工程”和助力乡村振兴民生项目,每年至少有1个,助推地方政府完成乡村振兴任务户数不少于50;开展好“与民生同在、与健康同行”、同心助推活动等品牌活动和“医疗、文化、科技”三下乡活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社会服务活动,社会服务活动不少于3次,当地群众至少80人次参与,对服务对象,产生一定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指标属性

指标内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民主监督调研

>=

2

定量指标

反应开展高原湖泊治理和乡村振兴民主监督调研的次数不低于2次。民主监督调研实际完成率=实际调研次数/计划调研次数*10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实施支持民生项目数量

>=

1

定量指标

反映支持“同心工程”和助推乡村振兴民生项目次数不少于1个。实际完成率=实际支持民生项目/计划支持民生项目*10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社会服务“三下乡”活动

>=

3

定量指标

反映农工党医疗卫生界别党员帮扶活动次数不少于3次。社会服务“三下乡”完成率=实际“三下乡”活动次数/计划“三下乡”活动次数*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民主监督成果被各级党委政府、政协等采纳采纳数量

>=

1

定量指标

反应高原湖泊治理和乡村振兴民主监督成果,被各级党委政府、政协等采纳或转化成领导发言数量至少1条。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助推乡村振兴任务户数

>=

50

定量指标

涉及产业发展项目地的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助推地方政府完成乡村振兴任务户数不少于50户。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活动当地居民参与程度

>=

80

人次

定量指标

社会服务“三下乡”等活动当地居民参与程度不少于80人次。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社会公众、帮扶对象满意度

>=

80

%

定量指标

帮扶对象的满意程度不低于80%。社会公众、帮扶对象满意度=社会公众、帮扶对象满意户数/参与调查问卷户数*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参加人员满意度

>=

80

%

定量指标

参加活动人员对活动的满意程度不低于80%。参加人员满意度=参加人员满意户数/参与调查问卷户数*100%

2.民主党派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年度绩效目标:通过农工党云南省委工作的积极推进,参政议政、组织人事、宣传教育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到期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保持农工党基层组织健康发展;举办“骨干党员”和内部监督工作、博士党员、新党员培训班各1期,达到增强农工党党员对统一战线理论、方针和政策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更好的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切实提升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人士队伍的作用;举办“农工讲坛”4期,提升党员理论水平,提高党员思想认识;组织指导各基层组织开展活动,在全省深入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精神,让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及时完成新党员档案信息整理,确保党员信息完整可靠;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手段,丰富宣传教育内容,拓宽受众范围,实现信息有效传导,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及时更新新闻信息;做好与我党中央、云南省政协、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省委专委会和党员专家共同开展的课题调研工作,年末形成调研报告;做好2023年社情民意信息调研和专委会活动服务工作,活动次数不得低于5次,向农工党中央、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提供高质量、高数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至少20条,力争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高价值的参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指标属性

指标内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举办培训班期数

=

3

定量指标

反映骨干党员、内部监督工作、博士党员培训班次完成情况。
举办培训班实际完成率=实际举办培训班期数/计划举办培训班期数*10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年参训党员人数

>=

180

人次

定量指标

反映年度内参训党员的数量。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农工滇讯》编印期数

=

4

定量指标

反映《农工滇讯》刊物创办、编印的期数。编印期数完成率=实际编印期数/计划编印期数*10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举办“农工讲坛”次数

=

4

定量指标

反映“农工讲坛”开讲的次数。
举办讲坛次数完成率=实际举办次数/计划举办次数*10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上报专报数量

>=

6

定量指标

反映年度上报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专报数量。
专报上报完成率=实际上报专报数/计划上报专报数*10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社情民意信息上报数

>=

20

定量指标

反映上报农工党中央、省政协、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社情民意信息数。
上报完成率=实际上报社情民意信息数/计划上报社情民意信息数*100%。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调研结题转化率

>=

80

%

定量指标

反映调研结题转化情况。调研结题转化率=转化为提案的结题数/结题数*100%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党内刊物基层组织覆盖率

>=

90

%

定量指标

反映《农工滇讯》等的发放量在全省基层组织的占比情况。党内刊物覆盖率=《农工滇讯》刊发数/(州市级组织+省直各基层组织数)*100%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培训技能掌握达标率

>=

90

%

定量指标

反映培训技能掌握达标情况:即达标人数与参与人数的比率。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务活动覆盖率

>=

60

%

定量指标

反映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务活动的及时性。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务活动覆盖率=开展党务活动的基层组织数量/全体基层党组织*100%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新党员档案信息收集整理率

=

100

%

定量指标

反映新党员档案信息准确率情况。新党员档案收集整理率=已更新党员信息人次/应更新新党员信息人次*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案采纳率

>=

60

%

定量指标

反映提案被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的比率。提案采纳率=采纳提案数/提案提交数*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协商成果转化率

>=

80

%

定量指标

反映协商成果的成效。协商成果转化率=被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的协商成果数/协商成果数*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训党员满意度

>=

80

%

定量指标

反映参训党员对培训内容、形式等的满意度情况。受训党员满意度=对培训内容满意的党员/全体受训党员*100%

 

3.民主党派专项保障经费项目年度绩效目标:通过农工党云南省委工作的积极推进,参政议政、组织人事、宣传教育认真履行职责:根据学习需求购买、编印学习材料至少一批次,党员学习材料下发全省各州及省直基层组织;调研任务咨询会、专委会会议顺利召开,确保会议成果助力调研任务完成,促进成果转化,形成社情民意信息至少10条;积极开展“同心工程”乡村振兴活动,当地居民参与程度达到80人次;参会人员满意度达到80%及以上。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指标属性

指标内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党员学习材料批次

>=

1

批次

定量指标

反映购买党员学习材料至少一批次。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社情民意信息数量

>=

10

定量指标

反映上报农工党中央、省政协、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社情民意信息数。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同心工程”当地居民参与程度

>=

80

人次

定量指标

反映“同心工程”活动当地居民参与程度不少于80人次。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参加人员满意度

>=

80

%

定量指标

反映参加人员对活动开展的满意度。参加人员满意度=(满意人数/问卷调查人数)*100%

4.其他人员支出项目年度绩效目标:2023,要确保编外人员工资发放及时率达100%,生产生活能力提高率达50%及以上,受益对象满意度达60%及以上。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指标属性

指标内容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发放及时率

=

100

%

定量指标

反映发放单位及时发放补助资金的情况。
发放及时率=在时限内发放资金/应发放资金*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生产生活能力提高

>=

50

%

定量指标

反映补助促进受助对象生产生活能力提高的情况。生产生活能力提高率=(补助后生产生活购买力-补助前生产生活购买力)/补助前生产生活购买力*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益对象满意度

>=

60

%

定量指标

反映获补助受益对象的满意程度。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9,176,756.04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56,156.04,主要原因分析:一是随着在职人员工龄增涨,福利待遇逐年提高;二是受2022年疫情影响,未开支的2022年党群口课题研究经费第一批次经费和中央财政专项补助经费结转至本年开支;三是减少离休人员一名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资产总额1,481,112.79元,其中,流动资产200,174.29元,固定资产1,280,938.5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15,712.79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54,962.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12项,账面原值62,968.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固定资产主要为办公所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扫描仪、传真机、打印机、公务用车、沙发、办公桌等办公设备,我委无出租出借资产行为。

(四)其他公开信息

我委无政府性基金,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预算06表为空。

我委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预算08表为空。

我委无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预算09-1表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预算09-2表为空。

我委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故《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11表为空。

 

 

 

 

附件:
gongkaishuoming_2_180652_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xlsx 下载
页码: /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