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昆明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昆明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来源:贝欧娜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1日   

 

4月21日,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昆明市委会在昆联合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张宽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昆明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昆明市委会主委戴彬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光萍主持会议,农工党云南省委会秘书长马涛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五一口号”,回顾和总结农工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携手共进的光辉历史和宝贵经验,号召全省农工党党员要深刻认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多党合作初心、深化政治共识,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贡献农工党的智慧和力量。

张宽寿要求,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工作主线,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农工党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传承农工党老一辈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赓续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共云南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在大兴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宏观经济、重大民生、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环境保护界别特色等建言献策,助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坚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聚众智、建诤言、献良策,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杰、陈帆、李云驹、穆朝霞、漆一桦、张斌、李婷薇等农工党党员代表交流了重温“五一口号”的体会和认识。

在昆省委常委,省委各专委会主任、第一副主任、秘书长,农工党昆明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农工党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