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 助力“美丽云南”“健康云南”建设,第四届云南环境与健康论坛如约而至
助力“美丽云南”“健康云南”建设,第四届云南环境与健康论坛如约而至
来源:贝欧娜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7日   

 

4月27日,第四届云南环境与健康论坛在楚雄市开幕。此次论坛由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民进云南省委会、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云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云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共同主办。

本次论坛以“践行双碳战略  推动绿色转型;精准防治肿瘤  提高健康水平”为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要求和助推云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论坛通过学术交流、专家咨询和基层示范等方式,邀请政府及部门领导、各界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和参与,共同探讨环境与健康领域内的重要问题,旨在搭建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的平台,充分发挥论坛桥梁、纽带和智囊团作用,形成一批学术成果,促进环境与健康方面学术研究的深入,助推我省“美丽云南”和“健康云南”建设方面决策和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

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邓蓉玲出席论坛并代表农工党中央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生态环境领域、卫生健康领域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积极履职建言,为促进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常委、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张宽寿主持开幕式。

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钱声帮宣读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委李玛琳的致辞。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忠、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陶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共楚雄州委书记刘勇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为此次论坛优秀论文的获奖者代表颁奖,并进行了论坛开幕点亮仪式。开幕式上,云南省肿瘤专科联盟与楚雄州中医医院、州妇幼保健院,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与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签订合作协议。

开幕式后,7位领导和专家作了论坛主旨报告。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保健局局长白松作题为《精准防治肿瘤 提高健康水平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报告。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杨永宏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助推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原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樊代明作题为《疫后医学发展的思考》的报告。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田林玮作题为《云南省区域性高发肺癌研究进展》的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焦念志作题为《陆海统筹研发碳汇支撑碳中和战略——简介联合国大科学计划》的报告。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国家“杰青”、国家级教学名师胡洪营作题为《区域水生态循环系统建设与流域水环境治理》的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作《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建设美丽低碳云南》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450名嘉宾受邀出席,直播当天点击量达10万余人次。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