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州市动态 > 昭通: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大型义诊活动
昭通: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大型义诊活动
编辑:贝欧娜   来源:梁开荣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5月21日,在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农工党昭通市委会联合昭通市残疾人联合会、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昭通市中医医院、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昭阳区残疾人联合会、昭通仁安医院、昭通艾维眼科医院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大型义诊活动。来自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耳鼻喉科、创伤外科、骨科;昭通市中医医院中医专家、耳鼻喉科、外科、神经内科、康复科、推拿科、肿瘤科;昭通仁安医院骨科、康复科、疼痛科;昭通艾维眼科医院眼科等科室的20余名专家及相关单位志愿者参加活动。农工党昭通市委主委王晓芸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晓芸表示,关心关爱残疾人是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讴歌自强精神的励志文化,是倡导平等友爱、包容互助的和谐文化,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道德文化,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人文文化。促进残疾人的全面发展,让残疾人共享尊严、共享美好生活,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协同发力、共同推进。她倡议,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广泛开展多样化、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帮助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形成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和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团队精神饱满、耐心接诊,向前来就诊的群众及残疾人朋友仔细询问日常生活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积极为患者进行呼吸、血压、血压、心率等方面检查,让大家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此外,市、区残联积极宣传助残惠残政策,分发残疾预防、康复知识等宣传资料,让群众更有“医”靠。

精湛技术赢信任,优质服务暖人心。此次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检测血压、血糖300余人次,眼病筛查20余人次,听障筛查30余人次,发放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发放中药香囊4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并重点对脑病和骨病患者进行了预防和康复知识宣教。

这次义诊是农工党昭通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不仅满足了基层群众及残疾人朋友求医问药的诉求,提高了基层群众的健康意识,也为群众搭建了便利的健康咨询平台,把关心、关爱送至基层群众及残疾人朋友身边,用便捷、优质的服务为基层群众及残疾人朋友的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