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专委会 > 发挥界别优势 助力文化润滇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文化专委会会议召开
发挥界别优势 助力文化润滇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文化专委会会议召开
编辑:贝欧娜   来源:邓媛潞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7日   

 

6月4日,为进一步发挥好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文化专委会界别优势和人才优势,贯彻落实好《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2023年“五个一工程”的通知》要求,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文化专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张宽寿,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何云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农工党十七大精神、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特邀专家杨李源为参会委员就参政党专委会和党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相关问题开展了专题培训。

文化专委会主任、农工党昆明市委会主委戴彬传达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2023年“五个一工程”的通知》要求,并就2023年文化专委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何云葵表示,文化专委会要凝聚力量,发挥党派专委会作用,搭建好学习交流平台,围绕社情民意做好调研、搞好服务;要加强学习、学会思考、与时俱进,树立政治观念、坚定政党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扛起参政议政责任,形成双促进、双丰收的良好局面。

张宽寿强调,文化专委会的很多委员都是文化艺术领域的佼佼者,要充分挖掘农工党在云南省文化界的人才资源,一方面发挥好农工党文化专委会的参政议政作用,谱写好文化润滇的蓝图,另一方面要联系实际,不断创新中华传统文化、云南民族文化传播形式,将本职工作与党派责任相结合,通过文艺下乡、文艺进单位、进社区等,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服务,为满足云南人民文化生活需求、加快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党派力量。

会议还为文化专委会委员颁发了任职通知书。委员们表示,文化专委会的成立为其发挥专业特长提供了重要舞台,今后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为文化强省建设建言献策,为谱写好云南文化事业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