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民主监督 >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湖泊保护治理专题培训班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湖泊保护治理专题培训班
来源:贝欧娜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17日   

 

7月10日至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无党派人士开展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部署,农工党云南省委会赴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湖泊保护治理专题培训班。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由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办、农工党玉溪市委会承办,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安排了2天理论学习、2天现场教学。培训邀请了浙江省环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教授级高工刘瑜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讲座,浙江省环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黄燕作《浙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讲座,浙江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俞云峰作《“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专题讲座,浙江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处长王云南作《浙江水资源保护》专题讲座。培训还安排学员们参观了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外人士“同心同廉”主题教育展厅,实地调研了长兴太湖博物馆、历史文化村落长兴县小沉渎村、七斗漾生态河湖建设、长兴河长制展示馆,以及农夫山泉水产业发展、建德民进会员之家,对千岛湖生态保护实践和保水渔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研讨。

王东在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举办这一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湖泊保护治理专题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中共云南省委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的具体体现。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将抚仙湖、星云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作为最重要的工作,立足界别优势特色,大力探索监督思路、丰富监督内容、完善监督措施,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专家团队、建立了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进抚仙湖、星云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实实在在的监督效果。

结业式上,4名学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通过培训学习,参训学员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更加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也将更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省委、省政府“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秘书长马涛、二级巡视员王洪涛,农工党玉溪市委主委付春飞、专职副主委陈原,农工党昭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兵参加培训。与抚仙湖、星云湖保护治理相关的玉溪市各级统战部门、湖泊革命指挥部、澄江市和江川区有关部门、乡镇、街道的干部,以及有专项民主监督任务的来自昆明、昭通、曲靖等农工党市级组织的干部,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机关干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