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 【健康美丽云南·农工行】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昆明医科大学、农工党保山市委会赴腾冲市开展健康帮扶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健康美丽云南·农工行】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昆明医科大学、农工党保山市委会赴腾冲市开展健康帮扶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编辑:贝欧娜   来源:汤正恒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8日   

 

“我80多岁了,出克看病走不动咯,听说省上的大专家来清水帮我们看病,我早早就来等着了,谢谢了”。第一个到现场看病的张奶奶用质朴的语言向带队的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光萍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2024116日,已是隆冬,腾冲市清水镇司莫拉村佤族风情露天文化广场人头攒动,11名来自省城各大医院和9名来自保山市级医院的医疗专家正在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暖意浓浓。这是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昆明医科大学、农工党保山市委会联合开展的一次健康帮扶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事的具体行动。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昆明医科大学、农工党保山市委会组织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消化内科副主任张海蓉、儿科副主任莫亚雄、神经外科副主任汤志伟、呼吸内科副主任杨姣、胃肠与疝外科副主任孙亮、泌尿外科副主任赵晖;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全科医学科副主任范敏娟、中医科武凯良、眼科孔艳波;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高血压病区主任郭子宏,云南皮肤病医院院长张顺武等11名省级专家,以及保山市级医院ICU、急诊、妇科、中医科等9名专家,到腾冲市人民医院对应的科室开展带教查房、疑难病例研讨、座谈交流、专题讲座等健康帮扶活动,从管理、服务等方面为基层医务人员传授临床诊治的新技术及成熟实用的治疗经验。

带教查房结束后,大家前往清水镇司莫拉佤族村接受教育和现场教学,认真听取清水镇副镇长、三家村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家清对司莫拉佤族村乡村振兴典型工作经验的介绍,参观了佤族村寨展出的生活用品、书刊、照片等实物,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赴司莫拉村看望慰问边疆群众的纪录片,更进一步筑牢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政治基础。

随后,20名省、市级医疗专家在清水镇司莫拉村佤族风情露天文化广场为当地群众开展了现场义诊,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位群众,耐心回答疑问,并针对慢性病、多发病和常见病进行现场诊疗、指导,详细讲解疾病预防、饮食安全和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实实在在的健康帮扶当地200余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省城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

此次活动中,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昆明医科大学、农工党保山市委会还发动农工党党员企业家杨红兵向腾冲市清水镇卫生院捐赠价值12000元的医药用品。

保山市残联理事长、农工党保山市委会主委陈乐,腾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孟继早,农工党保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艳娟,昆明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农工党昆明医科大学总支主委彭银,以及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农工党保山市委会和腾冲市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