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 夏雪山在界别联组协商会上发言
夏雪山在界别联组协商会上发言
编辑:贝欧娜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6日   

 

编者按: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省推进“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起步之年,也是十三届省政协履职的第一年。近日,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农工党党员分别在各个界别联组协商会上发言,结合实际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下面,我们来一睹农工党党员们在“两会”上履职尽责的风采。

 

不久前,《云南省产业强省三年行动(2022—2024年)》决定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打造,到2024年营业收入要达3600亿元。“实现这一目标,生物医药产业需进一步集成发展要素、挖掘增长潜力。”农工党界别政协委员夏雪山指出。为此,在界别联组协商会上,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医科大学校长夏雪山作了题为《大力挖掘云岭名方   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发言。

夏雪山指出,院内制剂是临床有需求而市场上又无同类药品供应,由医疗机构在“验方”基础上自配制。经批准的自用制剂疗效明确,价格较低,“病患”少负担、“医保”少支出,有些品种已经几十年临床使用,百姓欢迎、一直热销。国内已有甘肃、河北、辽宁、浙江、广东等省对院内制剂发展进行了探索和创新,并取得显著成果。“这些省的经验说明,院内制剂能够为地方医药产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夏雪山说。

夏雪山建议:实施“云岭名方”工程,遴选院内制剂优质品种,集中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同时由政府指导、提出要求、并监督,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建立全省院内制剂订购和销售信息化平台,建立覆盖全省院内制剂统一配送运输网络体系,并由平台建立与销售方、生产方收款、结算、支付体系,扩大院内制剂销售规模;医保、卫健、食药监等管理部门,创新工作方法,协调联动,建立系列“院内制剂”管理制度,为“院内制剂”产业发展提供政策保障;政府主导、监督建立院内制剂产业联盟,共商院内制剂发展重大事宜,建立合理利益分配机制,加大创新药物开发。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