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 杨蓉在界别联组协商会上发言
杨蓉在界别联组协商会上发言
编辑:贝欧娜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6日   

 

编者按: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省推进“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起步之年,也是十三届省政协履职的第一年。近日,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农工党党员分别在各个界别联组协商会上发言,结合实际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下面,我们来一睹农工党党员们在“两会”上履职尽责的风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求贤若渴,不拘一格,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王宁书记在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人才是创新之核、发展之要、强滇之基,要以对云南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

农工党界别政协委员杨蓉指出,截至2023年,云南省已逐步构建起从在滇“两院”院士到省“两类”人才,涵盖三个层次七个专项的科技人才体系。近年来,我省人才总量显著增长,结构持续优化,人才服务发展效能全面提升。但在科技人才“引、留、用”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促进云南高质量发展,农工党党员、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杨蓉在界别联组协商会上作了题为《完善服务保障体系  加大高层次人才“引、留、用”力度》的发言。

杨蓉建议,强化协同联动,严格落实人才服务机制,构建良好的科技人才发展生态;注重政策集成和解读,提供精准政策服务,创新引才措施,建立完善全省人才基础数据库,绘制“云南优势特色产业人才地图”,进一步精准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来滇创新创业;探索推行科技人才积分制考核评价方式,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明确评价主体,完善评价机制,逐步实现科技人才评价与项目评审协同,不同部门科技人才评价协同,评价结果互认互用;强化科技人才服务云南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组建科技人才产业服务团,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在科技计划中“挑大梁”“当主角”,升级优化科技人才管理服务综合平台,完善科技人才信息化服务手段;加强科技人才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提供科技人才“定制式”服务,从工作、情感、事业、环境等方面留住科技人才。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