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理论> 会议精神 > 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考察暨工作推进会议在云南省普洱市召开
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考察暨工作推进会议在云南省普洱市召开
编辑:肖云虹   来源:农工党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30日   

12月26日,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考察暨工作推进会议在云南省普洱市召开。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考察研讨暨2019年成果会商会精神,回顾总结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交流农工党省级组织工作经验,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


会议指出,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探索建立“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推动解决问题、持续跟踪调查”闭环工作模式,形成了一些特色做法,也积累了一些初步经验。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都面临着新形势,农工党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国务院对2020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对民主党派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2020年要坚持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做法,重点围绕监督深度贫困地区未脱贫县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已脱贫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内容,至少组织一次调研、举行一次会商、撰写一份报告、开展一点帮扶,助力云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作为重要实践锻炼,恪守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三条工作纪律:考察调研自己安排,不搞层层陪同;调研经费自己承担,不给地方增加支出负担;调研问卷自己完成,不给基层转嫁工作压力。要深入挖掘典型,加强总结宣传。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历史成就,用具体生动的事实,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故事,讲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故事,展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强大优势。

云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新全面介绍云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中共云南省普洱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在会上致辞,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张宽寿主持会议,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研究室主任郭洪泉讲话。普洱市扶贫办副主任张新民介绍普洱市脱贫攻坚情况,南京邮电大学专家对抽样调查方法进行培训。农工党各省级组织、云南省各州(市)对接工作组同志在小组讨论中作交流发言。

25日,在普洱市人民医院举行农工党中央、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帮扶普洱市建立胸痛中心启动仪式。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赴宁洱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参与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农工党省(市)级组织,其他承担民主监督任务的农工党省级组织相关负责同志;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省扶贫办负责同志,云南省16州(市)对接农工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工党云南省各州(市)组织的负责同志,普洱市相关领导约90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