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学习心声 > 【学习心声】纳家斌:坚守合作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
【学习心声】纳家斌:坚守合作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
编辑:肖云虹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0日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认真聆听了重要讲话后,内心无比激动、无比振奋、无比骄傲、无比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必将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奋勇前进。

结合农工党的历史,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彻底结束旧中国一盘散沙、任人宰割的悲惨境况;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有各民主党派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施展才华、贡献力量的广阔舞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有农工党在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中的地位和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的今天。
    我们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牢记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勇担时代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总支、支部领导要带头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实际行动践行,并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云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融会贯通中提高政治意识、在学习实践中提高素质本领、在参政议政中贡献智慧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不移地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捍卫者,深入践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定不移地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促进者,为推动开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坚定不移地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实践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美丽中国建设和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农工党开远市委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系红河州政协常委,农工党红河州委副主委、开远市委主委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