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学习心声 > 【学习心声】玉波罕:爱国爱党同荣辱 我与祖国共发展
【学习心声】玉波罕:爱国爱党同荣辱 我与祖国共发展
编辑:肖云虹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2日


7月1日,单位组织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一大早提前做好交接班工作后急忙赶到大会议室,偌大的会议室坐满了人,大家都神情严肃地盯着大屏幕,等待着现场直播的开始,气氛就像等待天安门前升国旗一样庄严。

中国农工民主党是有着优良革命传统的政党,是具有高度历史自觉性、勇于担当新时代使命的民主党派。回望百年峥嵘岁月,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在挽救国家危亡、追求民族独立的民主革命道路上不断求索,最终选择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并共同见证、共同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农工党员,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深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经历了无数磨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可谓是“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

我们这一代人是幸福的,没有经历过战争和饥饿,现在每当看到媒体报道有些国家战火不断,甚至到最后国没了,家也没了,百姓四处逃难……我在心生怜悯的同时也庆幸自己“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要感谢我们的国家,更要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要胸怀满腔热情报答祖国母亲给予的恩情。

首先,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我是一名少数民族医务工作者,群众基础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积极做好“爱国教育和党的政策”宣传。

其次,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兴亡是紧密结合的。我们要秉承爱国主义的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学习上要求进步,思想上更要有进步,用清醒理智的头脑去看待事情,用正确的价值观念塑造自己的人格,把国家时刻装在心里,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把个人成长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要自觉将自己的学习、未来的工作与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在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我们要保持个性、彰显本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祖国、民族的明天奋斗。

(作者系农工党西双版纳州基层委员会副主委  玉波罕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