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学习心声 > 【学习心声】汤正恒:学吾辈之楷模 扬民族之精神
【学习心声】汤正恒:学吾辈之楷模 扬民族之精神
编辑:贝欧娜 来源:汤正恒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1日

学吾辈之楷模  扬民族之精神

农工党保山市委专干   汤正恒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慷慨激昂地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红船走来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百年筚路蓝缕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

百年前,中国跌落成任人宰割的“鱼肉”,今天我们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百年前,路上国门破碎,海上门户洞开,今天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百年前,中国经济发展严重滞后于西方世界,今天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百年前,中国连年饥荒,百姓忍饥挨饿,今天14亿中国人的饭碗已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百年前,上学读书对普通孩子来说遥不可及,今天国家义务教育有保障的目标基本实现;百年前,老百姓生病时无助绝望,今天我们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百年前,贫困的梦魇严重地困扰中国,今天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百年前,中国出行不便,交通建设受制于人,今天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居世界第一。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故我中华之少年当学吾辈之楷模,扬民族之精神

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形成和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二、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精神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是无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我们必须学习不怕困难、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三、从党史学习中凝练担当

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时唤起一天明月照我满怀冰雪少年时算平生肝胆,因人常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代又一代青年接过前辈的名字,那赤子的热血从未改变,那坚定的信念从未改变。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前的中国,温饱问题都得不到解决,现在的中国已实现小康;百年前的中国经济衰败,如今的中国可以在疫情期间实现经济正增长,如今的中国令人瞩目。这百年间的进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奋斗。如今,正是推动中国发展的新关键时期,我们应当更加努力奋斗,发扬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扬起时代风帆,去乘风破浪,描绘新中国的美好蓝图。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