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学习心声 > 【学习心声】谷祥富:攀登新高峰 奋斗新时代
【学习心声】谷祥富:攀登新高峰 奋斗新时代
编辑:肖云虹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七月一日,我认真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在党旗下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一路披荆斩棘、不懈奋斗,经过艰苦卓越的斗争,经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历经千锤百炼,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群众拥护和信赖,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百年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历史前进;中国共产党诚心诚意服务于人民,为振兴中华不懈奋斗,实现繁荣昌盛,使中国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中国共产党不断经受挫折和考验,为了人民利益和人类进步事业,不断锤炼和提升自己,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巍然屹立于历史潮流前列,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时代,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风险和挑战,引领中华民族在新时代扬帆起航,成功抵达光辉的彼岸。我们要牢记合作初心,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白首壮心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艰苦卓绝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验证了一条真理: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建立新中国。新中国乘风破浪的历史进一步验证了一个结论: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建设和发展新中国。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新时代,我们当用力唱响“志气存高远”的希望之声,激昂“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进取势头,从伟大民族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从丰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思想,从豪迈英雄情怀中坚定初心信仰,把立志报国作为一生的目标追求,把勤政爱民作为源源不断的思想动力,干出真政绩、攀登新高峰。

      (作者系农工党大理大学总支党员  谷祥富)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 © 2019-202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94号8楼 邮编:650031
ICP备案号:滇ICP备20006623号-1
技术支持:云南启享科技有限公司